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封來自鄰居的"街坊閑聊"邀請函 !
2005/09/14 08:50:11瀏覽690|回應2|推薦28

幾天前,感覺早晚氣溫開始低了,也就恢復以往的晨間散步運動. 有些情景總是會固定出現,譬如走到後面42號鄰居住屋前,常會看到 Carol 拖著胖胖的身軀,為她隔鄰的兩家撿起車道上的報紙拿到前門踏墊上放好,對她來說這就是晨間運動,當然有時她也會再多走幾百碼...再過去到48號住屋前,這戶人家有兩條教養不甚佳的狗,還有兩隻太頑皮的貓,常常一早狗就被主人栓在草坪上放風.,只要我們走到46號附近,在它們自認為的勢力範圍之內,就會聽到它們盡責的狂吠聲. 有一次,正高興沒聽到狗吠,卻冷不提防的被一隻黑貓從樹叢中跳出來嚇我,也許這隻貓與它家的惡犬相處久了,自然而然的也認為自己是狗吧 !  後來決定只要走過 Carol 家便繞到對面繼續散步,不再經過惡犬惡貓的勢力範圍內,以後幾次,看到這隻自認是惡犬的貓,詭計不得逞坐在車道上無聊的看著我從它對街走過,說實在,那種感覺實在太爽了!

昨天早晨在散步時,碰到 Carol, 彼此行禮如儀的互道早安,她順勢送我一張邀請函,邀請我們去她家,然後又再閑聊一番,從她的女兒到她的兒子,從他們家的小狗到她家老公...等她盡興後才讓我繼續早晨的散步 ! 回家一看邀請函,原來是邀請我們這些左鄰右舍去她家閑聊哈拉,我在想,我們不是每早在散步時便有機會閑聊嗎? 為什麼還要大張旗鼓的送邀請函? 仔細看下去,原來在他們夫妻名子上面還有一行,與鎮公所監護委員會候 選人,一起閑聊 ! 還有點心招待哦 !

我才想起來, Carol已經連續競選兩年的鎮公所監察委員失利, 每次4選3,她分別以12票與32票落選.  如果在台灣,這個數字絕對可以驗票成功,但在這個鎮上,投票人口數僅2000~3000,低投票率,選務人員又不作票,可以說是票票皆可信, 想要翻盤是不太可能的.  今年春天選舉時,雪還未融化,她很辛苦的開車在社區每家送傳單. 當時我還要老公再怎麼麻煩,都要去投她一票..在得知她失利的第二天早晨,還隔著後院矮籬大聲的安慰她, "委員會一年一選,明年再來 !加油! 加油! " 這種話,台灣來的都很會說滴.. 嘻嘻..

從此以後, Carol開始變本加厲她原本就很拿手的敦親睦鄰,常常沿街聊天,任何角落都可看到她胖胖的身軀, 非常的有精力..只是我感覺奇怪,為什麼一定要選甚麼委員會? 莫非有什麼利益? 而每次看鎮公所的委員,職員, 市長,州長或州議員,眾議員..怎麼姓氏看起來都很義大利?  與老公討論起來,如各級政治人物,垃圾公司, 回收公司,大小工程公司,建設公司..都以義大利人居多. 想想看, 義大利人號稱是歐洲的中國人,對政治的操作與玩弄錯綜的政商關係絕對不會遜色! 有道理 !

從 Carol的姓 Palermo, 她老公的姓 Angiulo 就知道他們是天生的政治人物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ona2005&aid=62293

 回應文章

Wing070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厲害!!
2005/09/23 13:16
我都沒什麼精力去做敦親睦鄰的工作,看來要檢討一下....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這形式
2005/09/21 22:28

國外對於邀請都非常重視

往來互動較熱絡

我要學起來


我喜歡每一個真誠的朋友,在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