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6.09.08 ~ 真不簡單! 真高桿!曾雅妮LPGA封后
2008/06/09 21:10:22瀏覽1259|回應3|推薦45

真高桿!曾雅妮LPGA封后


第一位贏得大滿貫賽的台灣球員、最年輕的冠軍、10年來首名打敗群雌的菜鳥  !


 馬里蘭州格雷斯港市舉行的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錦標賽上,19歲台灣女將曾雅妮8日經加洞賽贏得冠軍,成為該錦標賽最年輕的冠軍,也是第一位在女子高球大滿貫賽奪冠的台灣球員。美聯社
【本報綜合馬里蘭州格雷斯港市八日電訊報導】台灣女將曾雅妮8日在她首次參加的女子職業高球協會錦標賽(LPGA Championship)上,經延長加洞賽第4洞以5呎推桿拿下「博蒂(birdie)」,擊敗瑞典球員霍斯(Maria Hjorth)奪得冠軍,成為10年來第一位贏得這項女子職業大賽的菜鳥選手,也是第一位贏得女子職業四大滿貫賽事的台灣球員。

今年19歲的曾雅妮最後一輪揮出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成績,成為這項大賽史上封后最年輕的球員;此外,她也是繼1998年南韓女將朴世莉贏得LPGA錦標賽(LPGA Championship)後,第一位以菜鳥身分贏得大滿貫賽的新人。曾雅妮賽後表示:「我覺得很幸運。」

8日比賽進行至第15洞時,霍斯鐵桿進攻果嶺失誤,眼見就要落水,但小白球卻落在石頭上彈上果嶺,一記柏忌瞬間成為博蒂。她最後一輪揮出71桿,不過在延長賽錯失12呎博蒂推桿,曾雅妮把握機會贏得勝利。

曾雅妮與霍斯在四輪打完均繳出低於標準桿12桿的276桿;曾雅妮表示:「打延長賽的時候,我真的很緊張;我告訴自己,就跟打業餘賽的時候一樣,放輕鬆。」

這是兩年來第二次青少年選手拿下大滿貫賽事冠軍,去年普瑞索(Morgan Pressel)在納貝斯克錦標賽(Kraft Nabisco)奪冠,當時她年僅18,成為最年輕贏得大滿貫賽冠軍。

世界排名第一的墨西哥球后歐秋雅(Lorena Ochoa)球運不佳,8日連續14洞沒能打出博蒂,連拿三場滿貫賽優勝的希望破滅:雖然她在最後3洞兩次拿下博蒂,但為時已晚,以1桿之差未能闖進延長賽。前瑞典球后索倫絲坦(Annika Sorenstam)在最後一洞本有機會打進延長賽,但她的15呎博蒂推桿未能推進。另一名台灣選手龔怡萍獲得第10名。

轉貼自"世界日報"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ona2005&aid=1945178

 回應文章

LC paren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很開心 !
2008/07/20 12:02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曾雅妮打 State Farm LPGA
看到她好有耐心替一群小球迷簽名

上個禮拜在Yankees球場All-Star game看到一名台灣來的年青小子 林哲瑄 打出全壘打, 也拿到 MVP.  從來不運動的我高興了好幾天 !



Robin ~(leona2005) 於 2008-07-21 07:46 回覆:

今天看到雅妮在 State Farm 的最後一洞把原來到手的冠軍打落,骤死賽最後一杆又大意轉而冠軍拱手讓人...心裡好難過..畢竟還年輕...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開心
2008/06/11 04:19
台灣加油.

房東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勵
2008/06/10 08:06
台灣之光  曾雅妮  加油  拍拍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