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不是我的城市 This is not my city
2013/07/19 13:38:49瀏覽1260|回應0|推薦7

  誠如我剛開始來到哥倫布市所言: 總覺離開了, 才開始往家的方向靠近. 我們總是失去了, 遠離了,才懂得珍惜, 儘管哥倫布是多麼的空氣清新, 多麼的慢節奏, 台北, 仍留有我無止境的眷戀, 的確, 它的好, 不是一時半刻說的清楚的, 也不是這些機能方便, 美食勝地這類浮誇又不著邊際的形容詞可以具體描繪的.

當哥倫布下起滂沱大雨, 我要的往往只是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讀書環境, 但除了星巴克, 還能去哪裡, 又能有哪裡可以撫慰我苦求刺激的悸動, 我常常坐在學校的Union, which is one of my favorite studying spots, 坐在哪裡, 往遠方櫛次鱗比的褐色建築物群看去, 幸運的話, 連精神都可以被望出窗外, 我向來把閱讀, 聽音樂, 和白日夢的稱之為, 生命中三大精神旅行的媒介品, 這一望, 就能把忠孝東路與敦化南路, 亦東區一帶的繁華商圈景象盡收眼底, 那是我深愛的水泥後花園, 集結東西洋次文化的精髓, 不用多, 數小時及可補充完一個文青水泥叢林冒險家要繼續生活下去的所需.

    是我緊抓黑夜為賦新詩強說愁? 還是說在鵝黃色月光下, 止不住的思鄉情緒, 正假以靈感之名蔓延著? 嘴上說不想, 但心裡想的發癢的矛盾, 那股想要放聲吶喊自由, 卻礙於你我他禁錮的叛逆, 依然蠢蠢欲動, 對於都市生活的依賴, 是種戒不掉的癮頭, 需要以源源不絕的爆炸資訊量和新文化衝擊來滿足, 莫非, 哥倫布的安逸, 開始失去它的鎮靜功能了? 像我這樣的女孩, 又該從哪裡得到我的思想海洛因呢? 即便, 日前到了多倫多, 還是少了一些心頭的踏實感, 畢竟, 它不屬於我, 我也不屬於它.  

    翻開網路一本本的相簿, 東敲西點, 才驚覺連張像樣的台北街頭照片都沒有, WTF? 是啊! 妳搞什麼鬼? 

7/19/2013 1:36am Columbus, OH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797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