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生的最後一點傻
2012/11/18 02:28:46瀏覽1706|回應2|推薦17

  我想我是個嚴肅的人, 卻不到不苟言笑的程度, 習慣從人群中抽離自己, 讓心思飄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另一面卻很單細胞,喜歡不拘形象的大哭大笑,因為簡單的事情、簡單的行為而純粹的開心。"You are more mature than your age."有人看見了,看見我遺留在上個世紀的靈魂,我企圖活在這個時間、這一刻,只是不願相信「現在」。

  我帶了自己的故事和過往來到一片土地, 開始了展新的人生旅程, 對於我的這群新朋友來說, 過往是個不解也無須解釋的謎, 我不願多提,他們亦無心多問,「逃離」二字言簡意賅的說明我的來意。

  和這群人相處約莫近六十天的時日裡, 笑了很多,又是什麼未知的力量把我們牽引在一起? 用英文裡的"Click"一詞說明一見如故,實在恰當不過了, I clicked with them the moment I met them. 像是一個迴紋針緊緊扣住另一個,串著串著就形成一條線了,一條友誼的長鏈,有時這麼一鏈還會鏈回起點。身邊親近的都是些男性朋友,某程度而言, 我只是厭倦了女生團體裡會出現的drama,對於那邊高潮迭起、 驚濤駭浪的劇情,疲憊了, 課業壓力已經重到我沒心情也沒力量玩高中生的把戲,於是更加珍惜和這些男生們相處的分分秒秒,一起大笑、一起打鬧、追逐、遊戲和那麼一點點分享心事的時刻,這些時光... ...你說,要怎麼用離開家的方式回家?為什麼「遠離」反而讓我的心找到一個踏實的落腳處?當然, 我也珍惜著團體裡的少數幾名女性,謝謝你們如此真實。

  昨夜,也只是一群人彼此搔癢對方, 便可以玩的不亦樂乎, 回頭看看偷拍的影片,噗哧!我又笑了,都大學生,都成年人了, 怎麼還這麼傻? 傻的這麼天真!回想從到了OSU,加入TASA之後,遇見他們以來,發生的種種,到底是什麼神奇的力量讓我們返老還童?「開心」如果有公式解,其中成分究竟為何?

曲終人散後,心中的惆悵,諷刺的呼應著昨天下午在書法社看到的蘭亭集序,王羲之的字帖,總有太多的情緒:

「後之視今,亦猶今之視昔,悲夫!故列敘時人,錄其所述,雖世殊事異,所以興懷,其致一也。後之覽者,亦將有感於斯文。」

 世人皆懼,恐懼散宴的寂寞,於是,獨自品嚐起空氣裡稀釋過的歡樂,那一點也不實在,卻像個毒品,只覺連點餘味也好,再給我來些吧!會暗自期待下次聚首,同時卻也怕,怕這般的美好,將轉眼間即逝、怕友誼這玄妙的東西,可以重如鏈, 輕如煙, 消失於無形,亦如每個期待引來的失望、每個在乎喚來的重傷,可別給太多的依賴,吾非吸血鬼等物,這個物理世界裡沒有天長地久, 更沒有海枯石爛。

得到了卻怕不是自己的,沒有卻又拼命渴望,人都是矛盾的個體,我想要傻一點,一來就不痛了... ....嗎?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7054235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放自如
2013/02/22 14:24

沒有靈巧心

生活太貧乏

太多敏感念

生命易受傷

大智若愚   帶點傻勁

最快樂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13-02-23 11:12 回覆:
所言甚是:)

游元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來去
2012/11/18 14:32

精緻而敏感的靈魂,尤其是喜愛文學藝術者,似乎常會如此,我年輕時也是如此,是好事啊(神經系統還很年輕)。
後來我漸漸年長,學習懂得旁觀自己心情的藝術,任喜悅快樂與悲傷痛苦,都自由來去,這樣就可以盡情喜悅,也盡情悲傷,反正都會過去。
以上供參考。

覺得妳是特別的人,只是我很好奇,有才情,何以選擇了課業很重的醫學之路?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12-11-18 15:18 回覆:

朋友都說我是個高度敏感的人, 或許是因為我喜歡仔細觀察人, 放大小動作, 小情緒, 文學不就是來自這些誇大不實的小東西嗎? hahahh. 感覺太多, 感受太強烈, too emotional, 所以對文學, 音樂和藝術格外有感.

 事實上, 我也不是真的想要從事醫學相關的東西, 僅僅只是喜歡科學, 科學建立在人類想要解決問題的這個簡單出發點, 很純粹, 我熱愛它的乾淨. 從小因為家父家母的關係, 接觸科學, 培養興趣. 當別人問我喜不喜歡寫文章, 我不能否認我很喜歡, 但要我從此割捨科學, 恕難從命, 它是我真正的興趣所在, 也是其建立文章風格的基石, 我喜歡分析和套用一些理論來說明論點, 熱愛求知和反映所學, 就當是某程度的愛掉書袋吧! Hahahahhh!

  謝謝您再度來訪:) 說我特別, 還不如說我古怪! I'm a fashionable nerd. Weird com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