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島之旅Day1
2006/12/31 22:18:47瀏覽850|回應0|推薦3

什麼是天堂? 去過關島,就知道什麼是天堂!


  好久沒出國了,這是三年後第一次搭飛機,三個三百六十五天,這樣的時間已經快把我所僅有有關飛機的記憶抹去,渦輪開始發出聲響,象徵旅程即將展開,窗外的事物開始向後退,後退的速度越來越快,上升,眼見桃園中正機場已然成為地面上小小的一個亮點,坐在飛機上,一點也感覺不到在地面上的安全感,或許是我太緊張,腦裡想的都是九一一和墜機的畫面,途中,我根本睡不著,深怕一閉眼,就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各位旅客,感謝您搭乘美國航空公司前往關島的班機,目前正接近關島當地的機場,再過不久,就會到達關島」廣播解除了我的憂慮。踏入海關時,就感覺到了當地人的親切,儘管膚色不同,但內心裡呈現出來的竭誠歡迎是無比的真實。

  早上六點多,開始了對關島的探訪之旅,坐在旅行社的箱型車 開在關島的路上,這種感覺好熟悉,那就是「美國」的感覺,踏上關島土地後的第一站,是看看關島版的自由女神長什麼樣? 自由女神像矗立在Paseo de Susana廣場前端,近旁是Hagatna遊艇碼頭。這座自由女神像是1950年由美國童子軍捐贈的紐約自由女神像的複製品,體積小了很多,而且為了配合當地原住民的膚色而漆成古銅色,讓當地人備感親切。Paseo de Susana廣場是一塊人造的半島,1944年戰爭結束後用被戰爭毀壞的Hagatna市的瓦礫石頭建成的,對於本土化關島可做的很徹底,隨後前往"西班牙廣場"和在旁的"聖母瑪莉亞教堂" , 西班牙廣場就是古代西班牙殖民時總督官邸的所在地,廣場中央有個六角形涼亭,當年是音樂廳,也是人民集會、總督訓話的場所,可惜的是總督官邸,已在二次世界大戰的炸毀,如今只剩下底座;古牆的另一端,有一個可愛的巧克力屋,據說是當年西班牙總督太太為了拉近和當地查莫洛人的距離,經常邀請太太們來此喝下午茶,這個小屋因而得到巧克力屋之名 。 旁邊的"聖母瑪莉亞教堂"(Cathedral Dulce Nombre de Maria) 建於1669年,白色高聳的建築物十分搶眼,是阿加納區Hagatna的地標。這裡原本是關島第一座天主教教堂的舊址,不過教堂經過戰爭和天災的侵襲,早已消失,現在的聖母瑪莉亞教堂是戰後新蓋的。

  教堂內有一個小小的博物館,展示歷代神父的授帶、戒指盒、其它法器等等。教堂主祭壇後方玻璃壁廚內那尊聖母卡瑪琳雕像據說是一位漁夫在Merizo村發現的 。教堂外有一教宗銅像,聽說它原本會轉動,但現在不轉了,因教宗曾來訪關島,於是事後從梵蒂岡送來一尊教宗銅像,地方居民因銅像面向的方向而爭執不休,有一神父想到妙計, 何不在銅像下面裝一個轉盤,這樣就可以面向所有的方向了, 最後去了戀人岬,相關的故事,就看我寫的另一篇網誌吧! 在關島的一天結束了,雖然一整天都很累(沒睡好) 晚上也沒吃好,但這個地方開始讓我有了新的期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62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