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娃娃
2007/03/31 00:27:08瀏覽520|回應0|推薦15
一早起來,一股莫名的力量驅使著自己到大直看看。在燠熱的溫度下幾乎中暑,於是進入美麗華百貨吹吹冷氣,漫無目的的走在百貨裡只覺得孤單。電梯來到四樓,看到Toy Land,裡面擺著一整櫃的「溫蒂娃娃」,圓鼓鼓的腮幫子讓我想起之前同名的同事,再仔細一看,娃娃與同事還真有些神似。
 
這可愛的不得了的娃娃,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洋娃娃。因為堂姐有洋娃娃,每次都看她幫娃娃做衣服,玩辦家家酒。於是,有事沒事就會一直吵著媽媽要買一個洋娃娃。媽媽好不容易在比較不忙的一個晴朗下午,帶著我坐火車到市區,辦完事後,順道轉到一家文具店,要我自己選一個洋娃娃,我好高興,高興的不得了,東看西看,於是選了一個紅鞋娃娃,快樂的回家。
 
我唯一的洋娃娃,留著長長的金髮,有會上下眨的睫毛,著著一件可愛的小洋裝,還有一雙紅色的小雨鞋,身高應該不到20公分,算是小小洋娃,雖然比不上堂姐的巨大娃娃,但是自己已經很滿足了,因為知道家裡並沒有多餘的錢來買奢侈品。
 
娃娃帶回來後,我把它擺在爸爸的事務桌上,想著明天起來要幫它梳頭髮,綁馬尾,做新衣服,還有新鞋子。跟它一直玩到九點多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睡覺。經過一夜,一覺醒來,興奮地跑去看娃娃,我張大了雙眼,不敢相信眼前的事,一頭亂髮的洋娃娃倒在桌上,衣服殘破不堪滿臉還坑坑洞洞,傷心的我,哇哇叫媽,跟媽媽哭訴娃娃一個洞一個洞的,然後就不知道該說什麼。兩眼淚花花的我心裡想著,媽媽的錢沒了,我的洋娃娃也沒了。
 
兇手就是半夜起來開運動會的老鼠們,不知牠們是看娃娃不順眼,還是餓到眼冒金星,竟然對娃娃下毒手,慘遭鼠啃的娃娃,只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半天的美好。從此之後,娃娃便與我絕緣,我也不敢再向媽媽要任何的東西,因為怕要來的東西又慘遭不幸的下場。我的童年,沒有美夢,只有成長。
 
今天看到「溫蒂娃娃」,心中的一股娃娃夢又湧了上來,但是可能看過太多電影,兩眼大大的洋娃娃,始終在電影中有著一份乖離的使命,在恐怖片中扮演關鍵性人物,神情詭異的恰奇娃娃尤其經典,觀影的多年經驗,已將可怕與娃娃畫上等號,每次看到娃娃,都只遠觀不敢褻玩。娃娃就算再可愛也進不了家門口,因為不想把恐怖帶回家。
 
查了一下新聞,可愛的「溫蒂娃娃」是美國知名的娃娃設計公司亞歷山大所設計,自1953年起至今已有50年的歷史。九四年的電視金鐘獎,楊丞琳與李威準備了一段浪漫愛情故事,夢幻的劇情,洋娃娃的分節舞步,帶領著觀眾走進奇幻的美麗世界。這一段文字勾起了我的回憶,沒錯那一段洋娃娃式的表演,還留在腦海裡。或許小時候的洋娃娃自己仍想擁有,只不過再也找不到我的那個第一個洋娃娃。我的第一次,只能掛在心上,不能玩在手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wd&aid=858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