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見證是什麼?
2010/04/20 12:00:48瀏覽375|回應0|推薦19

今天早晨看每日新眼光讀經,心中再度有種被上帝touch的感動。其實昨天下午讀英文版靈修日引「Today's Word with Joel & Victoria」裡的 TODAY'S SCRIPTURE"…God does not show favoritism but accepts men from every nation who fear Him and do what is right"(Acts 10:34-35, NIV)也是滿滿的感謝,神是不偏待人的,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既成為耶穌的門徒,說我愛耶穌,那麼就要有更具體的行動,使徒行傳這一卷書用Acts就涵義非常深了,行動,用無數的行動去見證上帝的愛。

今天所讀的經文中記載,當在約帕的門徒請彼得快點到我們這裏來時,彼得立刻動身。門徒面對大比大害病,死了,雖說有憂愁仍然採取行動,請彼得來,彼得立刻採取行動,動身前來。愛耶穌的人,是採取具體的行動的。文章中的另一段故事提及馬丁路德捎信給夫人「你不要為我憂愁,只要為我禱告。」,愛一個人,我們關心他,注意他,常常會因為關心注意而有過度的擔憂,其實神既已在我們的心中放入憐憫,那麼即刻的行動就是迫切禱告,讓神動工,讓神感動我們的內心,做出及時的行動,憂愁只有讓事情更壞。


信心加上具體的行動,讓愛耶穌的心更完整,而禱告就是保守我們的心最好的方法。

                                                                        ~Echo

引用:請你快點到我這裡來

使徒行傳936~43
在約帕有一個女門徒名叫大比大(希臘文的名字是多加,意思是羚羊)。她做了許多好事,樂意幫助貧窮的人。

有一天,她害病,死了。人家把她的屍體洗過,放在樓上一間房裏。
約帕離呂大不遠,在約帕的門徒聽見彼得在呂大,就派兩個人去見他,要求他:「請你快點到我們這裏來。」
彼得立刻動身,跟他們一道去。彼得一到,有人領他到樓上的房間去。所有的寡婦圍著彼得哭,又把多加生前所縫製的內衣、外衣給他看。
彼得吩咐大家都出去,就跪下禱告,然後轉向屍體,說:「大比大,起來!」她睜開眼睛,看見彼得,就坐起來。
彼得走過去扶她起來,又叫信徒和寡婦們進去,把多加活活的交給他們。
這消息傳遍了約帕,有許多人信了主。
彼得在約帕一個皮革匠西門的家裏住了好些日子。

馬丁路德在宗教改革時期,生活非常困頓,生命也常受威脅,他的夫人也因此活在憂慮中。有一天,馬丁路德捎信給夫人:「我的夫人,我不願妳為我操心,甚至讓妳得了失眠症。因妳為我操心,鄰家就失了火,幾乎把我們葬於火窟。昨日,又因妳為我操心的緣故,一塊石頭從上面掉下來,幾乎打在我頭上。我深怕妳若不停止為我操心,恐怕大地也會開口把我們吞下去……。妳只要禱告,讓上帝照顧我。」

今天的經文讓我們看見,基督徒彼此相愛、相互幫助之美好見證,讓人不至憂慮而失去盼望。在約帕,一位平日樂善好施的女人大比大,又名多加,因為害病而失去生命。然而,約帕的基督徒並不因此失去希望;他們即刻派人至呂大,請彼得前來為多加禱告。多加因著「請你快點到我們這裡來」的愛心,讓她死裡復活;這事蹟也一直被傳誦至今。

「請你快點到我們這裡來」這句經文,是富於關心、愛心和同甘共苦的生命見證,更是一種非常有深度和廣度的禱告。這是一切交託給上帝的禱告。彼得為多加的禱告,是因這句話而成就的。就如同馬丁路德對夫人勸勉的家書一樣,若沒有把一切憂慮或困苦交託給上帝,相信我們的信仰生命,就無法見證多加從死裡復活的神蹟。因此,彼得也勸勉我們:「要把一切憂慮都卸給他;因為他關心你們。」(彼得前書五章7 節)讓我們一起來學習「請你快點到我們這裡來」的信仰功課吧!

默想:
當我或周遭的人遭遇困苦或疾病時,我的見證是什麼?

祈禱:
關心我們的父上帝,祢的愛在我們救主耶穌身上彰顯無遺,祢的能力和保守也在保惠師聖靈的庇護下成就。願祢賜下能一切交託給祢的信心,好讓我能拋棄一切憂慮,專心仰望祢。禱告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gacyecho&aid=395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