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盼望
2010/04/04 12:05:41瀏覽374|回應2|推薦14

當我們慶祝基督的復活,讓我再次回想到耶穌被釘十架的星期五,這是祂降世為人最黑暗、最痛苦、最難捱的一天。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中甚至難過到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眼看仇敵魔鬼似乎徹底打敗祂。然而神另有計劃,星期五耶穌被埋葬 仇敵還大肆慶祝,但到了星期天早上一切都變了。

墳墓不能拘禁耶穌,死亡無法轄制祂,黑暗的勢力無法阻擋耶穌,到了第三天,耶穌從墳墓裏出來。耶穌說: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

復活教導我們一件事,神必完成祂所開展的工作,無論環境如何黑暗,無論時間多麼漫長,無論多少人想要打擊我們,只要我們繼續信靠神,神必帶我們從星期五走到星期天,祂必完成祂所創始的。

復活是一項應許,是一個盼望,也許覺得此刻是我人生的星期五,遇到了障礙,無法想像自己能完成夢想,無法想像身體痊癒,無法解決問題,負面的念頭一直告訴我「你完了,情況不可能好轉的,接受事實吧!」

此刻感覺或許就像星期五,但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全然相信神是信實的,祂賜給我應許,我身體必要痊癒,我的家庭必要復甦,我必會有超越自然的豐富。

主耶穌,謝謝祢!你的恩典夠我用!哈利路亞!歸榮耀給神!

引用:空墓

星期日清晨,天還沒有亮,抹大拉的馬利亞往墳墓去,看見墓門的石頭已經移開了。(約翰福音二十章1節)

未經聖靈啟導,人就想明白聖經,簡直是緣木求魚。未信的人靠自己讀聖經,頂多只能欣賞文學之美,及崇高的道德教訓,無法領受屬靈的意義,反而可能被聖經的教訓困惑,更遑論能享受讀經的甘甜。我們要得到聖靈教導,先決條件是相信耶穌是上帝獨生子、死而復活的基督。 

基督徒的靈命,都要靠聖靈更新;但時間一久,我們往往就會對「聖靈的教導和主耶穌的福音」變得麻木,聽而不聞;慢慢地滿足現況,走自己的路,硬著心不聽上帝旨意,而靈命不再長進,反而墮落。 

空墓,對基督徒而言,是基督從死裡復活的證據和標記,也是基督徒生命重生的印記。然而,空墓從亙古至今,對未信者而言,只是「耶穌的遺體」被竊失蹤了!對生命沒有任何意義。事實上,有許多基督徒對耶穌空墓的信仰,與未信主的人一樣,生命與基督復活沒有絲毫的關係。因為,抹大拉馬利亞起初也是如此,「有人從墓裡把主移走了,我們不知道他們把祂放在哪裡!」(213節)然而,抹大拉馬利亞有聖靈的啟示,她聽得到並認得主的聲音,於是她特意尋求耶穌,而成為耶穌復活後第一位見到基督的人。 

空墓,復活的信仰,給使徒們帶來極大改變,也成為基督徒無窮的盼望。抹大拉的馬利亞懷著絕望走向空墓,但空墓讓她成為世上最有福氣的婦女。我們的心靈是空墓,需要復活重生?還是只是一個死寂而無盼望的死墓?這也正是基督徒清明掃墓的意義──願意尋求基督!

默想:

基督的空墓,會讓我如馬利亞一樣,在意尋求耶穌?甚至認得主的聲音?清明掃墓與基督的空墓有什麼信仰的啟示?

祈禱:

賜生命的上帝,祢是沙漠開江河、曠野開道路的主,祢讓死寂的空墓成為基督徒無窮的盼望,並成就偉大救恩。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gacyecho&aid=3911868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主
2010/04/07 08:57

死亡不能拘禁

復活大能

天天加力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里路亞
2010/04/04 20:56
感謝主十架寶血的救贖和永遠夠用的恩典~阿們!
legacyecho(legacyecho) 於 2010-04-04 22:31 回覆:
很美的圖片。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