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感謝
2010/04/02 01:28:36瀏覽339|回應0|推薦20

今天世界的教會都在記念耶穌受難的日子,對我來說也是一個讓我特別會記住的日子。

記得讀高中時,一位朋友的母親,每每在這個日子裏,為孩子預備的便當都很簡單,便當裡會附上一張小紙條,提醒她的孩子以簡單的食物代替禁食,紀念主耶穌受釘十字架,以及因著十字架而得的救恩。

這位母親養育了五個孩子都是男生,各個調皮使壞,母親永遠是用禱告的手守望她的孩子,日後這一幕景象成為我養育孩子時的典範,鼓舞著我即使在孩子迷途時,持續的信任支持,用禱告及愛來感動孩子。

母親的禱告是孩子最大的祝福。

希望孩子學會愛與感謝!

引用:不知言謝

那軍官看見這事的經過,就頌讚上帝說:「這個人真是義人!」(路加福音廿三章47節)

今天世界的教會都在記念耶穌受難的日子;換句話說,也是人類清算罪債的日子。因此,耶穌受難日,除了記念其救贖恩典外,最重要的,人類的罪債也會一起作總清算。然而,上帝是用犧牲的愛來清算人的罪債;也就是用十字架的愛代替刑罰,用義人的寶血代替審判,用獨生愛子代替贖罪祭物。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時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五章8節)。事實上,耶穌的受難也顯出人「不知言謝」而忘恩負義的舉動。因耶穌自稱基督(彌賽亞)和救主,激怒了猶太政治和宗教的領袖,遂將基督送上十字架處死。這事件,至今仍是舉世震撼。 

這種不知言謝的心理,今天依然到處可見。1999年,台灣中部發生 921大地震,台灣中部同胞無論生命或財產,傷亡、損失慘重。當時有朋友對原住民受災區熱心救災,但他事後分享:「我不辭辛勞,日夜運送物資到山區,甚至自力籌募資金協助災後重建的工作,但卻常碰到有人連道一聲謝謝也沒有,所得來的,竟是埋怨和批評,我頗為沮喪。」其實,我們也必須學習,不要期望自己所付出的,一定會有善意回報;正如朋友所遇到的,有些人受幫助,卻連「謝謝您」這類的話都不會說。 

我們跟隨基督,奉主的名服事他人,若沒有獲得他人的賞識與感謝,請不要灰心絕望。不知言謝,可能出現在我們周遭,萬一受惠者不知言謝,我們仍要喜樂,因為我們的救主耶穌已成為我們的模範,當以感恩喜樂的心,繼續努力服事。相信救主耶穌給我們的嘉許,是充充滿滿的!

默想:

我曾遇過他人不知言謝的經驗嗎?我心態是灰心?絕望?埋怨? 

祈禱:

救主耶穌!祢是世界上唯一的義人,求祢賜給我力量和智慧,來學習和實踐祢的愛和恩典,好讓我不會因他人不知言謝,對服事產生失望和灰心,並能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喜樂滿滿地服事祢和別人。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gacyecho&aid=390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