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爾斯的山間
2011/01/07 16:10:37瀏覽885|回應0|推薦7

那時的我在威爾斯的山間踱步著,我並不清楚還要走上多久才會抵達目的地,山下YHA裡的那位小姐也沒有明確的指出時間,或許時間在山上並不太管用,我只是一味的前進,山間的微雨不斷的如箭矢般射來,山間冷瑟的溫度加重了箭矢的速度,山間的風似乎也帶著兇器前來,我也只能故作鎮定地行走在山間的道上。

 

我並不清楚是在哪個時候與這兩隻綿羊偶遇的,但是我總覺得牠們似乎應該早就等在那裡,或者說牠們其實沒有改變過位置,那個清早,那層層疊疊的小山頭,或許也從未改變過,於是牠們直望著我看,似乎責怪快門聲敲碎了牠們原來該有的寧靜,或者?牠們也欣喜於人類的闖入?

 

Snowdonia在威爾斯語中意為老鷹的故鄉,我的確在晴朗的天空裡看過鷹兒盤旋在天際,當天氣晴朗時Snowdonia有著一般的鄉間本色,蔚藍的天,蔥綠的地,紅鷹兀自地盤旋,偶爾,也有幾句高音從天上緩緩而下。但是我卻覺得霧靄的天氣比較適合那裡,於是猙獰的陰霾籠罩著山野,鷹兒收起了羽翼,天空換上了灰色的夾克,Snowdonia換上了一種憂鬱的神情,但是這樣卻更有迷惑人的本質,那天的清早就是這樣的,我在寒風裡規律的前進,一些白羊與我匆匆地交會,牠們無辜的眼神不像是在訴說著什麼的,我猜想牠們的境界應該比起吾等更為高亢,牠們只顧著在岩石的縫隙中尋找一些值得吃的青草,若是尋不到青草,牠們就三三兩兩地在小徑上踱步,我看得著迷竟也學起牠們的無所事事,在那個微雨中並沒有燕子斜,至於小城早就離山間遙遠了。

 

我那時忖思著到底還要多久才能到達山頂,我的目的地是山頂的YHA,那裡是全英最高的YHA,我步行了兩個小時,最後竟在距離不到兩公里的地方搭上的公車,惹得車上的兩位澳洲朋友傻傻的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yuhung&aid=47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