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蕭翎-27(總是該有說道別的時候-完結篇)
2005/05/20 11:32:52瀏覽420|回應0|推薦3

一連幾天Eric都待在新竹,蕭翎也陪著他走遍整個中部,倆個人甚至還到高雄墾丁玩了兩、三天。

可是Eric沒有再提出要蕭翎和他一起到貝里斯的建議。蕭翎心想,也許他覺得自己不夠合乎他的理想。

在Eric要離開臺灣的最後一天,蕭翎陪著他來到桃園,他們住進大園的一間MOTEL。

『翎,答應我好好的考慮到貝里斯這件事好嗎?』

『我們外交人員大都兩年一調,最多也就剩一年半,然後我應該就可以申請回到臺灣。』

『那時候還能申請公家宿舍,省下來的錢我們可以存錢、投資,以後我就能帶著妳四處旅行。』

『我答應你,我一定會好好的考慮。』

『還有,我回去之後,不准妳躲起來喔,不准妳讓我找不到,不准...。』蕭翎摀住Eric的嘴,打斷他連著幾個既煩人又霸道的「不准」。

Eric可沒這麼好打發,扣住她的手腕,將她整個人圈在自己厚實的懷抱裡。

相愛是一種緣份,罷了,自己跟過去是緣份已盡,該是劃清界線的時候了。蕭翎不再抵抗Eric對她狂烈的愛與追求,她決定這次就順著心走吧!

Eric溫柔的解開她前襟的衣釦,蕭翎像是墜入一場深沉的夢幻之中,她嗅著Eric身上獨特的煙草味,那男性的狂熱似乎在瞬間就要引爆,這一夜她將自己放心地完全交給Eric。

終究在蕭翎的淚眼婆娑下,Eric還是必須回到貝里斯的工作崗位上。臨上飛機前他交給蕭翎一封信,囑咐她必須回到寶山才能打開。

蕭翎當然是忍不到那時候,站在登機室的大窗邊,用手胡亂地擦拭臉上的淚水,就急忙打開Eric淺藍色的信箋。

『我的寶貝:

妳知道我有多怕,在我回去之後,妳腦袋瓜裡又胡思亂想,然後將我像那些小蜜蜂一樣晾在一旁,讓我再也找不到妳。

坦白說我的條件和妳那些追求者比較,也許不是最好的,甚至我過往的歷史都能讓妳躊躇不前,但請相信我,我是真的很努力在計劃我們的未來。

妳別哭啊!我知道妳一定等不及回去寶山才看這封信,妳這個沉不住氣的小寶貝。

我知道妳心裡有許多心結。那天我們到高雄探望小如的時候,她曾問我:『我如何打開妳心裡的結。』

我告訴她:『如果妳的心裡有一百個結,我相信我已經打開四十個結,剩下的我會努力地用我所有的生命來打開。』她聽了以後笑了,因為她知道我是真誠的。她相信我,妳相信我嗎?

如果妳肯將自己完全放心的交給我,信封裡有一張到貝里斯的來回機票,時間是劃在一個星期後,到時候我一定會在機場等妳。

愛妳的Eric留』


  看完信後,蕭翎走到窗口邊,看著載著Eric的那架飛機,早春的陽光透了進來,雖然隔著一層厚重的玻璃,但還是可以感覺到一絲絲的暖意。

蕭翎無語,只是癡癡的看著前方,臉上露出淺淺的一笑。

未來的事既然如此遙不可及,可是『當下』他們可以廝守一起,那才是生命中最真實的時刻,不是嗎?

蕭翎在心裡輕輕的對Eric說:『等我,我們一星期後貝里斯見。』


  ****************  完結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yea&aid=6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