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蕭翎-24
2005/05/20 11:29:14瀏覽332|回應0|推薦1


 

回到寶山已經晚上十點多了,顧不得身體上的疲憊,蕭翎幾乎是放下行李的同一時間按下電腦的電源。一邊換下風塵僕僕的衣裳,眼睛一邊盯著電腦螢幕。

 

打開outlook、打開ICQ,多熟悉的動作,一氣呵成,一點時間都不敢浪費。看著螢幕上outlook一封、兩封、三封閃爍不斷的mail跳入眼瞼,她的心也跟著怦然跳動,終於看見熟悉的名字-Eric,蕭翎幾乎按捺不住喜悅的心。

 

『這是貝里斯,我現在待的地方,很小,只有二十一萬的人口。』一張又一張美麗的風景圖片出現在眼前。

 

『知道妳看不到這封mail,還是忍不住想問妳,好玩嗎?』蕭翎看了一下日期,不禁笑了,她出去的第一天晚上,這個傻瓜蛋。她刪去其他的mail,繼續看Eric的幾封mail,小小心心的看著他每一封、每一個字。

 

『貝里斯的星空很美,可是我覺得好孤單,連上網都不起勁。』

 

『三天沒有和妳說話了,妳應該玩得很愉快。』

 

『第四天了,妳現在在那裡?蘭卡威還是吉隆坡?』

 

『現在是晚上十一點多,吉隆坡應該是下午一點多,睡不著!妳好嗎?』

 

『剛才看了一下吉隆坡的天氣,三十幾度,好熱,妳要小心別中暑了,這裡天氣很怡人,78F換算成華氏應該差不多是26度。』

 

『我後悔了,當初應該建議妳來這裡玩才對。幸好,明天妳就回來了!』蕭翎心裡想,當初剛到馬來西亞的時候不也感到後悔嗎?他們兩個還真是心有靈犀。

 

Rita,記得我曾告訴妳,我不會在網路上找女朋友,知道為什麼嗎?』這個笨蛋,蕭翎在心裡罵著。我又不是半仙,你沒說我怎麼會知道。

 

『那是因為,..我..結婚了。』蕭翎幾乎聽見心碎掉的聲音,忍住失落的心情,她勉強自己繼續往下看。

 

『只是..去年離婚了,她選擇離開我。』

 

『我們是高中的同學,畢業後就結婚,因為她有了小孩。』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一直駐守在國外,因為住所的不穩定,小孩又還小,所以她就留在臺灣。』

 

『距離是我們之間最大的殺手,當初的恩愛抵擋不了無法相依相守的苦。』

 

『最後她選擇了一個可以待在身邊保護她、呵護她的男人。』

 

蕭翎哭了,只是她不知道是為Eric哭泣,還是為自己多舛的命運掉淚。是啊!自己的愛情不就被距離的藩籬所阻斷。如果不是讓他離開台中到嘉義唸書,怎麼會如此恩愛的一對戀人就此分離。更何況Eric和他老婆距離是如此遙遠。

 

是女人太虛華?還是男人的事業心太重?應該說是命運又作弄了一對有情人吧!只是小孩怎麼辦?蕭翎不自禁地想起自己成長的痛,也就越發同情Eric的小孩,因為自己不也是父母婚姻失敗的受害者。

 

『我一直都不敢說出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我怕,怕自己再受傷害。一方面是因為網路的虛擬,一方面..畢竟這是一道很深的傷口,很難癒合。』

 

『前一陣子我不是沒有上網嗎?其實我一直在掙扎著,ICQ掛著隱形,靜靜地看著妳,想著妳在做什麼?甚至想妳在和誰聊天?是否在等著我?』

 

『我..怕被妳這樣牽扯每條神經,可是我最後還是忍不住。』

 

『我投降。』Eric一句「我投降」讓蕭翎心兒撲通、撲通不穩定地跳動著,她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怎麼做才好?

 

『妳..明天會回來吧!我在台北時間十一點線上等妳。』

 

蕭翎一看到這裡,趕緊將ICQ給設定為隱藏。她需要一點時間消化,這幾封mail,這一連串的文字,到底代表著什麼含意?他愛上自己了嗎?自己呢?

 

她承認自己是有點喜歡他,只是這算不算是愛,蕭翎心裡也不清楚。面對他一掃之前躲躲藏藏的坦白,蕭翎心裡著實地詫異和害怕,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有勇氣面對一份心的戀情?怕這樣的「距離」是否有能力掌握這般地情緣,畢竟自己也是一個失敗者!

 

看著螢幕上Eric敲打著ICQ的門,他是在等自己吧!可是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Eric,至少今晚她是無法,她需要好好的想一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yea&aid=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