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蕭翎-26
2005/05/20 11:30:38瀏覽478|回應0|推薦2

 


這一晚蕭翎坐立不安,一下子照著鏡子攏攏自己的頭髮,惟恐有那根髮絲乖張的翹起;一下子又在落地鏡前扯扯身上咖啡色的貼身連衣長裙。好久不見她如此精心地打扮自己。

 


一陣電話鈴聲嚇的蕭翎跳了起來,連忙衝過去拿起話筒。『喂--。』

 


『我就在妳樓下。』不等Eric說完,蕭翎就說道:『我馬上下去。』

 


一台不算新的蘭吉雅房車,一隻手帥氣的搭在車窗上,這就是Eric給蕭翎的第一個印象。說不上失落或讚賞,蕭翎只慶幸一件事,他看起來還蠻順眼的。

 


雖然在網路上已經很熟悉的倆人,在離開了網絡卻還是像陌生人般的生疏。坐在車子裡的兩人默然不語,只有喜多郎的Silver Moon蕩然迴響,更讓氣氛顯得詭譎。

 


在蕭翎的指引下,Eric將車一路開到上大壢寧靜的鄉間小道,在溪源洞邊


的仙爺廟,他們才下了車。

 


『仙爺廟剛好在「寶山第二水庫」淹沒區,再過不久這裡將成為寶山鄉的「三峽」,只存於人們記憶中。』蕭翎一方面介紹這裡的景觀給Eric,一方面也想藉此消退倆人之間沉悶的氣氛。

 


『那我不是很幸運,能看到這美麗的小古剎最後一眼。』Eric也詼諧地回答,心想氣氛真的是尷尬了點。

 


『嗯..我該稱呼妳為蕭翎還是Rita呢?』Eric像初出社會的毛頭小伙子般,有點不知所措、小心翼翼的詢問蕭翎。

 


『既然不在網路,你就叫我蕭翎好了。』蕭翎也很大方的回應,都見了面,也就應該無所拘束了吧!她想。

 


又是一陣靜默,倆個人突然發現不遠的前方樹下,席地坐著一對情侶。

 


『你好壞,你這個壞人!』女的作態愛嬌地搥了一下男的。

 


男的倒也不閃不躲,摟著女子在懷裡,嘴裡敷衍的回了一句:『哪裡壞?』嘴巴就撅過去吻住女生的唇。

 


蕭翎和Eric這時突然轉過頭來相識一看,一起大笑跑著離開樹下的那對情侶。他們跑到山溪旁才停下來,蕭翎坐在背山面河小路旁的橋頭石塊上,Eric也順勢坐在她的身旁。

 


『是不是妳們女生都特別喜歡說這句話啊!』Eric一邊說著,手一邊幫蕭翎撥開拂面的幾根髮絲。

 


『哪有啊?』蕭翎知道Eric取笑她,因為她也常向Eric說這句話。所以剛才倆個人才會覺得這對白真是既好笑又熟悉,簡直是笨拙透頂。

 


也不知道是剛才跑的激烈,還是Eric親密的動作令她羞赧,蕭翎整個人感到發熱,不自禁地摸著自己的臉。啊!真的燙燙呢,她的臉就像炸過的蝦子。

 


Eric動情的看著她臉紅的樣子。蕭翎身上的馨香迷惑了他的思維,想也不想就低下頭佔領她小巧的紅唇。一雙大手順著她身上穠纖有致的線條游移,最後停留在她動人得柳腰上。

 


蕭翎幾乎暈厥過去,兩手毫無作用的在他胸前抵抗。渾圓的淚珠突然就撲簌簌的滾落在她細緻的臉頰。

 


『你..你..欺侮人。』蕭翎似不依又似撒嬌地抗議著。

 


『我哪有啊,只不過..妳真的好美,我..我無意的。』Eric急忙的解釋著,手卻更用力的將蕭翎摟靠在自己的懷裡,似乎怕她就此逃離自己。

 


面對此情此景,蕭翎痛苦的回憶像氾濫的洪水擋也擋不住。

 


『不要..不要對我說這些甜言蜜語。』她哽咽的掩著臉哭泣。

 


『不要懷疑我的真心好嗎?』

 


『我這次回來就是想要請求妳一件事。』

 


Eric看著蕭翎美麗的眼眸蓄著水晶般璀璨的淚珠,剔透如雨的滑過她絕麗的臉龐,他的心整個糾結在一起,他閤上眼鼓起勇氣說出這次回來的目的。

 


『妳願意跟我到貝里斯嗎?』

 


『不是久居在哪兒,只是增加彼此的認識,也讓妳看看是否適應這樣的生活圈。』Eric不等蕭翎回答,一口氣說出自己的想法,就怕被她打斷之後,自己再也沒有勇氣提出來了。

 


蕭翎目瞪口呆的望著Eric,她真的是被嚇住了,怎麼事情會變成這樣,進展的如此迅速、出乎意料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yea&aid=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