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蕭翎-6
2005/05/16 10:16:48瀏覽157|回應0|推薦2


落日的霞光照在駕駛座上,發著抖的雙手緊握著方向盤,蕭翎虛弱的靠在椅背裡。沒想到再次回到自己生長的地方,依然是一顆破碎的心,當初被迫離開家的情景又回到腦海,只是那一段身無分文、孤苦無依的日子已經熬過來了,現在呢?

 

『我還是可以,一定行的,只要時間。』蕭翎喃喃自語地,算是給自己打氣吧!

 

這個時候他應該下課了吧!蕭翎心裡真的後悔,為什麼要鼓勵他再進修呢?是高估了自己的魅力,還是低估了人性善變指數。

 

蕭翎想起趙小玲有一次喝茶時說起一個朋友。

 

『我每次要帶她上館子吃飯,她就說浪費,我只好找別人和我一起去。』趙小玲轉述她一個男性朋友說的話。

 

『所以,我說啊...女人還是不要太賢慧,便宜了外面的女人。』對於夫妻相處,趙小玲下了結論。

 

『就是說嘛,妳替他想那麼多幹什麼?我就不替小勳想太多,誰知道以後我們會變成怎樣?』舒涵點起一根煙,吸了一口、吐出一團迷霧,也加入討論。

 

蕭翎在心裡苦笑,是啊!為了他有更寬廣的未來,鼓勵他到嘉義進修,結果還真的將他送到別人的懷裡。

 

天色愈來愈暗,躲在一旁的蕭翎心愈來愈冷,時間在等待裡消逝,希望也隨著時間流失。

 

拿起行動電話撥到宿舍,還是沒有人接。看樣子,他是不會那麼早回來。

 

『不知道又跑到哪裡去玩了?』蕭翎養成和自己說話的習慣。

 

『哎....。』算了吧!才剛會開車,晚了危險。蕭翎決定先回去吧!

 

發動車子後,蕭翎又是向後又是向左、向右,總算把車子開上林森路,慢慢地往高速公路的方向開去,眼睛卻努力的瞧著擦身而過的每輛車子。

 

高速公路的車燈,一個接著一個,是風閃爍了它們,還是路面的顛簸,震盪了它們。蕭翎一向喜愛夜幕低垂後的燈火,以前總是喜歡從台北搭晚上的班機回台中,飛機要降落時,跑道上藍藍綠綠的光,延伸好長好長,那是引領她回家的路。

就像現在,只是人隨著車要回去了,心卻落在那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yea&aid=4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