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蕭翎-5
2005/05/16 10:14:55瀏覽150|回應0|推薦2


 

『是伊惦心內 知影我會驚 

猶原疼惜無奈的我

若是會凍知影我的夢

請你一定 著愛保庇伊的人』

 

眼淚隨著留聲機的歌聲佈滿蕭翎的臉龐。不敢聽卻又愛聽,不敢想卻又不由自主的思念。她不僅想起小哥那天說的話。

 

『蕭翎,我簡直不敢相信,妳居然也會有這麼一天。』林仲凱對著日漸消瘦的小妹說。

 

『以前的妳是多麼的瀟洒!現在居然為了一個男人,連工作都做不下去。』林仲凱心裡想,以前的蕭翎給人總是熱情、活潑、外向,也許不了解她的人,以為她是個開放的女孩子,但身邊的好朋友都知道,其實她很自閉。可也絕對不像現在的她,簡直就沒有了魂魄一樣。

 

是啊!愛情對她來說,一向是生活的調劑,她的生活守則是戀愛的女人才美麗,但戀愛絕對不是生活的重點,工作才是她努力追求的目標。

 

到現在,連她也無法想像,怎麼會讓自己變成這樣的地步。是習慣害死她。習慣他的陪伴,習慣他的聲音,習慣他的呵護,習慣他的味道...太多的習慣。想戒也戒不掉,想忘也忘不了。沒有他,怎麼活下去呢?心好苦!

 

一輛車,只要有車,她就可以偷偷地去看他。雖然拉不下臉去找他,可是悄悄地看著他也好。只要能再見他一眼,就再一次自己應該就可以脫離了吧!蕭翎閉起含淚的雙眼,『甘願嗎?』心裡深深的歎息。

 

『徐大哥,我答應到你公司上班。』蕭翎終於拿起電話,撥給徐少強。唯一的理由就是她想再見到他一眼。一個人偷偷地去,不用再麻煩身邊的朋友,不用擔心自尊難堪的問題,也不用再接收他們擔憂的安慰,因為這只會讓她更難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yea&aid=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