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信念
2006/10/20 11:57:40瀏覽2391|回應3|推薦11
  看完「穿著PRADA的惡魔」的晚上,我忽然
想起日劇主角常說的兩個字:「信念。」
  坦白說,我是看到電影廣告對安海瑟薇飾演的
「小安」的介紹,想起剛離開學校的自己,產生
近期罕見的「看電影渴求症」,在風和日麗的午后
,跟我意想不到的六成滿觀眾,一起又感慨又好笑
地看完了這部電影;儘管我已經是美少女歐巴桑了
,我還是覺得有必要為一份工作付出私人時間?包
辦老闆的家務雜事嗎?
  但我明白,那種渴望得到權力者認同的心情,
擁有權力的人跟接近權力的人,都會覺得自己與
眾不同,情不自禁地認為:「大家都想成為我們!」
  梅莉史翠普演活了站在權力頂峰的女強人,自
律甚嚴的工作態度,不可理喻的傲慢與刁蠻,彷
彿八風吹不動的工於心計;我也認同劇中的「小
安」所言:「如果她是男人,大家就會說他很有
能力。」因為現實生活中,擁有同等位階的人,
並不見得能像「米蘭達」一樣勤於工作,可以一
早就上班,一進辦公室就立刻連珠炮似地,連氣
都不喘地交待一整串的待辦事物。
  對照於「米蘭達」的「小安」,簡直是現代童話
版的白雪公主,闖入時尚雜誌夢幻的巨塔,有善
心的老好人教她改變外表,父親提醒她不要忘了寫
作的初衷,平實的廚師男友喜歡她不善打扮的原形
,體諒她的工作,等待她從繁華中歸來。
  時尚產業是現今無數媒體的廣告金主,對過著
普通生活的平凡人而言,的確像是閃亮的希望燈
塔,但是如果犧牲了太多的私人生活,身置其中
的人,往往像柳美里「口紅」中的人物一樣蒼白

  在「小安」把手機丟到巴黎協和廣場的噴水池
時,我提醒自己下回到巴黎,除了搭車遊街,也
要好好地在廣闊的協和廣場散散步;因為能像「
米蘭達」一樣,衣著光鮮、鎂光簇擁走進斜和廣
場旁的超高級歷史飯店固然精彩,但是人在巴黎
卻無法好好散步,衣櫃裡有再多漂亮衣服也是惘
然。
  我想起「艾莉的異想世界」裡的艾莉,每回火
大時會摔墊子說:「我也只不過想事業成功,婚
姻美滿、生兩個孩子!」人生如果無法事事求全
,何妨坦白面對自我,不違背內心的信念,勇
敢地活下去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play&aid=4998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O: 美少女歐巴桑
2006/10/22 11:00

昨晚花輪與友人也去看了午夜場

真巧今就看到美少女歐巴桑的文章

如同美少女歐巴桑說的......................

我只能說你寫得太貼切囉~



美少女歐巴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囉
2006/10/20 22:10
謝謝囉!<敬禮>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
2006/10/20 16:01
說的好,說的太好了。小女人給你鼓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