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菲特報告:看了長知識的紀錄片
2009/04/16 14:38:22瀏覽3289|回應0|推薦4

  如果留意每周的電影票房排行榜,完全符合一隻獅
的分析:「觀眾進戲院就是要娛樂,賣座電影必是劇情
起伏很大。」可是,你如果跟我一樣,每天拿著搖控器
電視台轉來轉去,總覺得除了各式新聞連續劇,並沒
有辦法真正得到資訊或知識,那麼,看紀錄片吧!你
便會覺得世界這麼大,該去了解的事是這樣地多。
●巴菲特報告
  我必須承認,當我拿到試片通知時,很想在這全球
大失業、經濟蕭條的時代,聽到一點金玉良言。
  但這部片讓我很驚訝,它其實是美國財政過去到現
在的回顧與總結,呼籲美國人重視嚇暈人的國債問題
,如此嚴肅的主題,卻利用了歷任總統的紀錄片經典
談話、動畫、圖表、訪談,讓整部片顯得生動而有趣
,還有畫龍點睛的配樂,讓人不得不佩服美國人真是
會拍電影。
  這本是一部美國人拍給美國人看的電影,但歷史是
這樣地相通,在現今的國際互動裡,美國的國債也影
響著全球各地政治與經濟的發展,有醍醐灌頂的開釋
效果。
●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
  如果你做過採訪的工作,便會明白並不是每個人都
能自然地在鏡頭前侃侃而談,還有很多人是抗拒媒體
與鏡頭,當然,也有些人是天天活在電視機裡,把人
生當戲來演的。
  這部片子裡的出現的人物,肯定是既平凡又宅的人
物,我衷心佩服導演,他花了十年的時間,去跟這群
法國鄉間各種年齡層的農民,搏感情、拍出真心的告
白。
  在法國鄉間務農,並不像旅行社招攬法國南部旅遊
廣告那般綺麗,影片傳達的不只是個體戶農民的艱苦
,也勾勒了他們彼此之間的人際關係、家庭生活、人
生的夢想,影片的開始與結尾,也讓人咀嚼良久。
附加報告
●遊牧英豪
  這部片子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以哈薩克民族為主人
翁,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到中亞去旅行,所以特別留
意它的風情。
  看完電影後,會想上google、維基去查哈撒克種種
,這是一部通順的劇情片,卻提醒我,人海中,一己
真是渺小。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