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月 5日上映電影,試片心得報告
2008/11/30 21:35:24瀏覽1409|回應0|推薦3
   12月5日上映的電影,有許多部都非常精彩,
以下是我看過的五部片心得報告
● 巴黎愛情故事
這是我今年看到以巴黎為舞台的電影,角度最寬廣
,也把巴黎拍得最美的一部,看完電影之後,覺得真是
心熱熱的,迴盪不已的餘韻走出戲院。
  劇中的人物從大學教授、菜販、社工、舞蹈家、學生
,生命中的死亡、病痛、愛慾、親情全都對他們提出了
問卷;好幾段意想不到的情節發展,讓人佩服編導的功
力,也再一次重申人生無常的主題。
  無論選角、攝影、人與物與情景的相映,都讓人激賞
不已,連配樂都非常出色。
● 刑男大主廚
我是把電影名稱看成型男大主廚走進戲院的,所以
整個劇情的鋪陳,到底是獄中歲月在先或是平凡日子在
前?演到三分之二時,還讓我揣摩不出來,趣味就在兩
造的發展與對白是相呼應的。
  人可以運用食的慾望,勾住愛情?掌控權力嗎?人性
是從惡萌生?還是真善美終會被啟發?編導有一等一的
功力,這是一個擅說故事的導演,在人們追求美食的時
代,演譯出人生在翻滾煮等種種激盪後,化成魔的奇幻
過程,既讓人食指大動,又叫人暗抽一把冷汗。
● 文雀
再簡單的故事,如果有了高明的鋪陳,一流的攝影與
美術烘托,就像文雀一樣,成為一個讓人回味的小品。
  出色的導演彷彿開了獨具一味的劇場,加上熟男任達華
的風流倜儻,就算看上午十點的早場,也忘了晨昏,掉進
奇特的世界,更把香港的懷舊風,發揮到淋漓盡致。
● 捉龍特攻隊
這是一部老少咸宜的動畫,擁有忘卻生活憂煩的療效
,更讓我體會到:英雄是被鼓勵出來的。
    其實劇情中的捉龍英雄連珠並不覺得自己武藝超群,
但柔軟的心腸讓他不忍丟下小女生柔依,一路保護到世界
的盡頭,緊要關口也是他仁義的心,讓他超越了內心的懼
怕,屠龍拯救了夥伴與世界。
  來自法國的動畫,人物造型與色調跟好萊塢動畫不太一
樣,溫情滿人間,很適合歲末時分。
● 空中殺手
日本導演押井守的最新作品,雖然以動畫呈現,對於人
愛的渴求、孤獨與絕望,有不遜於任何劇情片的表現。
  我超喜歡字幕出現前的片尾,那一幕意盡於言外的畫面
,身為日劇迷,認幕後配音藝人的聲音也是一大樂趣,特
別是谷原章介的聲音出場時,哇!帥哥只獻聲也很迷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