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弟動手術
2006/01/11 22:55:23瀏覽684|回應4|推薦26

        星期六帶我們家狗弟看醫生,天氣好冷,狗弟穿上衣服,背上他自己的外出包包,前往他最討厭的動物醫院。狗弟前一陣子頭上長了一個小突起,最近變成很大一顆,同時另一側也長出一小顆類似的東西,趕快幫他預約掛號,看望他最討厭的醫生。

        經過審視後醫生還是下令要切除後切片檢查,狗弟很拗的個性在這家狗弟從小看到大的醫院裡的元老醫生們全知道,他是不會乖乖任由醫生及其他醫療人員麻醉的,只得在我的哄騙下先打針鎮靜劑。當鎮靜劑生效時,看著狗弟柔順的被工作人員抱進手術室,感覺非常的奇怪,自從狗弟長大成十八公斤的胖狗狗,還沒看過他柔順得讓他人抱在懷裡。

        手術前醫生跟我仔細的說明過程,我也被要求簽下麻醉同意書,畢竟狗弟十歲了,換算成人類的年齡是快七十歲了,麻醉得多小心些。 手術到麻醉恢復,醫生估計約兩個小時,醫院先請我回家,等狗弟清醒後再通知我帶回。

        回到家的我心裡很不安,想到狗弟一醒來沒看到家人可能會害怕而發怒,一個小時後就跑回了醫院,待我向櫃台人員說明狗弟醒來會很兇,最好有我在身邊時,對方如釋重負的說,對!剛醒來的狗弟很生氣,還跳起來咬人!最後在我的安撫下狗弟才安心下來,不過儘管外表緊張,狗弟的眼神明顯的可以看出有點恍惚。

        等到一進家門背著包包的狗弟還沒走到自己的臥墊,便噗的一聲趴在地上不肯起來了,因為麻藥根本還沒退去,狗弟是靠著意志力撐回家裡的,這一幕看了好讓人心疼,好像一個背著背包一進們就累垮的小朋友。想到剛剛在醫院裡半麻醉的短腿小狗還能跳的高高的咬人,狗弟真的是氣炸了。

        令人欣慰的是當天晚上狗弟就恢復了平常的精神狀況了,倒是每次要幫他上藥總讓我得跟他交戰一番,在狗弟的心目中, Mei-Mei是姐姐,是家人,可也是跟他是平輩,弄痛了他可也會兇我的。吞消炎藥片更是難事,狗弟不吞就是不吞,只有利用他愛吃的又甜又鬆軟的地瓜塊裡頭塞藥片誘騙他吃下,麻煩的很。但他越拗,我就越放心,這表示狗弟真的都恢復了。

        這星期還要帶狗弟回院審視傷口,順便看腫瘤的切片報告,希望是沒事了,不過要再哄他進醫院,可有得花一番功夫了。而被咬傷的助理先生過程中都還是小心翼翼的繼續處理狗弟的傷口,真是個愛狗狗的好人,祝福他早日成為獸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148416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你拍的狗弟~
2006/02/09 10:37

眼神很哀怨~他和我一樣怕醫生耶!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說是良性
2006/01/18 23:15

但是開刀的傷口深,拆線要再過一星期,醫生現在都用狗用口罩伺候狗弟!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狗弟
2006/01/12 14:25

可憐的狗弟,還好有meimei細心的照顧

應該沒有問題啦,過幾天傷口好了一切就恢復正常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狗弟早日康復
2006/01/12 01:48

每次帶我家貓老大到醫生那兒..醫生總是遠遠看到他就先戴上厚手套..

嘿嘿..感謝醫生的犠牲讓我家老大的牙齒健康 !!

狗弟的年紀和我家貓老大相仿..我常以人生七十才開始告訴自己..我擁有一寶咧 !!

他會知道妳關心他..所以他會讓自己好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