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藥膏?
2005/11/30 19:01:08瀏覽10245|回應4|推薦17
        上週末做菜時,不小心燙傷了手,兩條長十公分間隔一公分左右的兩條平行線烙印在右前手臂內側,那是因為貪圖效率,想在做菜時順手清乾淨瓦斯爐而留下的滾燙鍋子痕跡。新廚房白色系列的流理台及爐具讓沒潔癖的我也不捨得弄髒,而那鍋是號稱導熱迅速的鈦瓷不沾鍋,所以傷口焦熟了。

       沒有耐心的我連沖冷水的時間都不夠久,這個我視為小小燙傷的傷口在這兩天竟然開始發炎了,一向耐痛程度很高的我,卻一直意識到傷口的刺痛,我心想早些時候好好處理就沒事了,但大家都說千金難買早知道,更何況平常的話小燙傷本來就不是什麼大事,這照經驗法則判斷也會是小事一件。

         小燙傷起變化的原因在於我的不在意。星期一忙碌的無意識中,不知為什麼左手竟然抓了抓傷口,等到刺痛讓我回過神來,傷口已經被我抓破了。然而輕忽的我連醫護室也沒去,翻翻櫃子找到面速力達母,擦了擦傷口繼續工作。下班後覓食時手臂傳來的刺痛才讓我找了家藥局,買了燙傷藥擦。

        繼續擦了一天的藥膏,情況並沒有改善,紅腫更嚴重了,這時我終於抽了空去了醫護室。這個廠區的醫護室我第一次去,說清楚狀況後,冷冷的公司護士只叫我繼續擦原來的藥膏,連檢視傷口都沒有。待過很多廠區,甚至不同公司,所有醫護室大概就這護士最冷了,別家公司開國元老級的護士長都熱心敬業的很。

       看過我傷口的同事帶來了她口中的神奇藥膏,說這是她媽的秘方,我擦了後傷口會很快好,對傷口開始擔心的我當然趕快擦了起來,然後拿著藥膏回到位子上網查功效。這一查才發現,天啊!同事竟然拿痔瘡藥膏給我擦!

        這 …. 這 … 這 … 說不出話來了,之前有風聞痔瘡藥膏是某些名女星消除黑眼圈、眼袋及魚尾紋的祕方,但拿來擦我的燙傷?消腫的藥膏可以消炎嗎?愈想愈怪,趕忙擦掉塗上的藥膏,我看我還是繼續擦我的燙傷藥膏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114333

 回應文章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這次會留疤了。
2005/12/01 19:35

給小月姐,

   下次Mei-Mei過敏又發作產生黑眼圈時,說不定會拿來試試!

To 茶花大哥,

    我買的藥膏就是 Silver Sulfadiazine Cream, 但可能太晚擦了吧,才會發炎。

For 牽引,

     茶樹精油有很好的消炎作用,但Mei-Mei會過敏,Mei-Mei是個問題很多很麻煩的人...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5/12/01 13:59

我覺得美樂家的茶樹精油也很棒

上次在家被窗戶夾到流血,滴下去馬上止血

頭痛時,擦太陽穴

蚊蟲咬,一擦消腫

還有一個女性婦女病聽說也好有效....等我老的時候用了就可知道-.-"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燙傷藥膏
2005/12/01 10:21

那可能本來是燙傷藥膏,做痔瘡用途的包裝

大部的的燙傷藥膏以一種磺胺劑,SULFADIAZINE SILVER ,效果最好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
2005/12/01 03:29

點,但真是有邏輯的,痣瘡是血管不流通之故,所以痣瘡膏最散淤血。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