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季節、食物,氣味、記憶
2007/10/14 10:37:01瀏覽1355|回應3|推薦51

季節、食物,氣味、記憶。

過了夏季,吹起了秋風,顏色又繽紛了起來,首先上場的是花蟹,主嚐蟹肉的花蟹,通常是中秋時分必嚐的食物,挑蟹吃蟹,是那個時節Mei家假日的大事。

風一吹起,來個紅蟳米糕去去寒氣也不錯。那天挑了幾隻紅蟳回去找嬸嬸做這道料理,不料當天叔嬸特地為我們準備了一大鍋滋補的藥燉鱸鰻,這紅蟳就簡單的用酒蒸過,滿滿的蟹黃,口口的滿足。

到了十月,時序來到了秋末,有個非嚐不可的季節水果,那就是甜柿,特別是來自摩天嶺的大甜柿,沒好好的品嚐一番,總覺得沒過到秋天呢。

就算走在街頭,也可以看到被染紅了的台灣欒樹,樹下也落下了不少這可愛又美麗的三角錐體。

就因為這些事物,縱然白天的陽光依然耀眼,你也會知道短暫的秋天正快速的走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1298101

 回應文章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欒樹
2007/10/15 10:40

又到了欒樹開花的季節囉
真快.....

PS.樓下的金芭
在敦化南路遠企附近開始一直到信義路口
有非常長的花海喔....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UTE:)
2007/10/15 10:07
欒樹得葉片真可愛,我竟然在台灣沒見過耶 ><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bala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農民曆
2007/10/14 19:10

記得以前的農民曆說:柿子和螃蟹一起吃會中毒

您應該沒這樣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