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光自行車日記]城市憂鬱的藍
2005/05/04 09:42:29瀏覽2257|回應2|推薦16

[晨光自行車日記]城市憂鬱的藍


在半年的倦怠後,清晨4:30起床是一件痛苦的事,掙扎許久終於戰勝了瞌睡蟲。不過荒廢半年的騎車專用背包翻了許久才出現,手電筒、相機、腳架、水壺都沒有就定位,一陣手忙腳亂後才發現腳踏車沒氣,只好在家門口製造了一陣噪音後,深怕影響鄰居,一溜煙的跳上腳踏車出發。

前一夜不斷想著今天的路線,結果忘了時間,早上是更難爬起來。習慣性的還是往新店溪的河堤騎去,上了河堤天色依然黑暗,東方有一絲絲微弱光線,向黑暗這邊延伸,河面上天空泛著一種藍,一種帶著憂鬱的藍,感覺和去年一樣,但藍得很憂鬱。堤外路燈發出暖色調黃色光線,在憂鬱藍的天空下,像蜻蜓點水般無奈於世界色彩,縱使是照亮一條長長道路,但照不暖天空。白鐵欄桿生硬,黃色路燈照不暖,彷彿是整座城市的縮影。

把車扛上了高高的華中橋,下望河面反映微藍天空,色調又淺了一些,但還是有淡淡的憂愁感。往萬華走,或許可以在龍山寺看到日出光芒,搬離萬華三十餘年,似乎有許多兒時記憶早已遺忘。火車路橋,火車常會從頭上經過。龍山寺前的小吃攤,小時侯多想在這吃一碗。火車路橋在鐵路地下化後,已不復存在。小吃攤成了公園,雖然攤子還在,但不似以往,整齊的規劃,好像少了什麼。
.
.
.
.
早來了,龍山寺還大門深鎖,遠遠看見門神靜靜的守護著。這時,天空雲彩帶了朝陽光采,一片片紅透,狹窄街道下卻難以捕抓。寺旁小側門有些人進出,本想順著走進去,但看見大家灑掃整理,不好意思攪擾。

回程,桂林路上朝陽大放光芒,在有限空間中更顯耀眼,遠方一定有一片美景,只是我們都局限在城市生活中。這時我也得加快踏板速度,回到我的現實生活。
.
.
攝影: 茶花小屋 2005.04.05

.
河面上天空泛著一種藍,一種帶著憂鬱的藍

.
白鐵欄桿生硬,黃色路燈照不暖

.
有淡淡的憂愁感

.
早來了,龍山寺還大門深鎖

.
門神靜靜的守護著

.
遠方一定有一片美景

.
.



.
分享心情的感動,分享新發現,分享平凡的生活,分享一瞬間的靈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7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點點的.....
2005/06/25 14:55
我喜歡感受你每一篇的照片...總是有點點的.....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回到了童年
2005/05/08 01:35

我也回到了童年 在萬華成長 小時讀老松 國中是大理

你多篇文章圗片 讓我重溫年少時光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