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孟夏黃昏 新月橋遇見鳯凰花開
2016/06/08 18:16:08瀏覽2422|回應1|推薦36

孟夏黃昏 新月橋遇見鳯凰花開

 

那天,路過中和某個地方的小巷子,幾棵鳳凰花紅艷艷的開著,讓我想起又到了驪歌高唱的日子。忙碌的孟夏,難得有時間閒遐,騎上單車,往大漢溪河岸曬曬太陽,吹一吹剛入夏天的暖風。就這麼,晃到新北橋下,遇見滿樹鳳凰花朵朵手捧夕陽,訴盡陽光燦爛將逝的美感。

台灣常見鳳凰花在六月開綻,最有名的校園鳳凰花景,要屬東海大學校園內與畢業季節一起開滿樹梢的美麗火紅花朵。這總是讓人想起,在求學生涯中一次又一次離開學校的難捨之情。住在台北城市裡,常在街角、牆邊,驚鴻一瞥紅艷鳳凰花,方才想起,夏天到了。

踩著午後的暖風,越過新店溪堤防,河畔永遠是城市最佳的身心調色盤,心情灰暗了,掠過水邊開闊的風景,輕風撥一撥心情塵埃,光明的顏色便會看見世界。我沿著溪水往下游慢騎,光復橋、萬板橋、華翠橋、華江橋,一路上晴空萬里、藍天白雲,陪伴著我在午後單車散步。從中和往板橋這段自行車道,走過無數次,但每一次都會有不一樣的體驗。華江碼頭上,幾隻準備振翅高飛的水鳥風車,老是讓我抬頭觀望,日出的時候,它們成了剪影,邀我一起晾在朝陽的金黃光芒下。能夠融化在家鄉的金黃亮麗清早,是多麼歡欣鼓舞難忘的過程。從此後,我開始眷戀新店溪流向淡水河的清晨光景了。

漸黃的夕陽落在新北上河圖的生活情境裡,一幅像極了清明上河圖的壁畫,掛在堤岸的牆上,描繪新北水岸生活的點點滴滴,如果,熱愛家鄉,常在河邊遊走,每個人都是畫裡的主角。

路過新海橋,河岸的花開了,今天最美的河岸主角是黃澄澄的阿勃勒,亮黃花瓣跟著夏風飄落,躺在綠油油的草皮上。我停下腳步,站在樹下,等待風起時,淋一場阿勃勒散落的黃金雨。這場花雨還未下完,不遠處,鳳凰花向我招手,以前從來沒注意過,新月橋的不遠處,住著成排的紅艷花朵,很準時,六月時分與校園驪歌譜成孟夏最美花語。鳳凰木的花朵鮮紅明豔,配上翠綠色的羽狀複葉,看起來極為美麗而鮮明,在台灣各地常見其蹤影,20公尺以上的高大樹形,必需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成長才能繁花茂盛。河岸灘地上,就是它最喜歡的開闊環境,往新月橋方向,一整排的鳳凰木,正以如火似的開花盛況,迎接入夏的喜悅。

遠遠的看見鳳凰花開,我不禁把單車轉個小彎,繞進樹下,抬頭觀看,讓滿樹夏紅沁入混混噩噩的心緒。

慢慢的走進新月橋的視野裡,黃昏漸漸地濃了,只見二彎橋臂遙望金黃天際。站在新海濕地前,那些閃亮的光芒,投影在水塘漣漪間,閃閃爍爍的,美麗極了。我找到一個絕徍的位置,等天色沉入像心的新月橋頭,直到天色,暗了。

自行車小旅行路線

路線難度: ★☆☆☆☆ 休閒

旅行分類:  ■漫遊 / □深度 / □運動

行程:

中和國民運動中心(Ubike)→排水路自行車道→中和抽水站越堤道→新店溪自行車道華江碼頭→大漢溪自行車道新北上河圖新海橋阿勃勒樹林鳳凰木花季新海濕地新月橋板橋新月一街、中正路、中正路372巷樂智路板橋國民運動中心(Ubiek)

總里程: 12公里

旅行時間: 2.5小時

文、攝影 / 茶花小屋 2016.6.6

孟夏時分,屬於夏天的花朵,笑盈盈的迎接這一季

大漢溪自行車道裡,開闊的視野迎向湛藍的天際

騎著Ubike在自行車道的夕陽裡破風而行,身心舒徐

新北在地生活,都畫在新北上河圖裡

好像我們的生活,成了藝術國寶

新海橋附近的阿勃勒正在如火如荼的盛開

賞花,只要騎著單車,走在自行車道上,便能輕鬆擁有。

黃昏的亮麗傾瀉在草皮上,透亮的綠,好舒服。

有藍天的黃金雨,真是漂亮。

一整排的鳳凰花盛開,高唱驪歌的季節到了

紅豔豔的鳳凰花,為河岸增添豔麗

停下單車抬頭仰望,真的好舒服

原產馬達加斯加的鳳凰花,有著美麗的羽狀複葉

透著夕陽金光,美極了

現在正是花季,不可錯過的夏日風景

新海濕地,是看夕陽的好地方

新月橋的剪影,彎成二道美麗的弧

橋上散步好愜意

橋下有一池荷花,可惜早上才會開綻

看過鳳凰花開,阿勃勒的黃金雨,找個地方停下單車,看黃昏向晚

漸漸的,直到滿天湛藍,落入橙紅的懷抱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單車、運動及旅行用品測試 / 歡迎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Design & Photo by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60774615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0 16:23

單騎賞花
午後到落日時分

愜意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