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波逐流的午後單車旅行
2015/03/01 15:36:22瀏覽2853|回應3|推薦58

隨波逐流的午後單車旅行

(竹林山寺、新月橋、435藝文特區)

 

我已經忘了上次是什麼時候騎上林口,走了什麼樣的行程,懶得再去翻閱文字筆記,也讓閱讀足跡這件事,暫時合上雙眼。午後,隨心所欲的,為自己走一趟,單車之旅吧!

送出圖稿,匆匆吞了午飯,抹去大紅公路車上時間的灰塵,然後就漫無目的憑著直覺騎車去旅行了。最近做一個用心讓人快樂的人,但總是會忽略自己,其實那無所謂的,只要付出能換成快樂,一切都值得。原諒自己,忽略自己太久,那層時間的薄灰,輕輕的用流浪一抹,又再次光鮮了。

有些日子沒上林口,走橫窠雅路上去,霧愈來愈濃,山下的溫度19度,到竹林寺一看gps只剩14度,那件薄風衣擋不住突來的寒意,覺得身上的汗都發涼了。沿著原路下滑,冷風直竄胸前原本溫熱的皮膚,一直到泰山才好一點。

我想到新莊吃點東西,但一點胃口都沒有,沒有胃口可能來自於獨行的掛念吧!越過新月橋,板橋435藝文特區前坐了好久,等著等著,天黑了!

原來,我和身後那棟巴落克一樣,不想要古老的華麗,只要一點現在的溫暖!

文、攝影 / 茶花小屋  2015.02.28

Ubike 自行車小旅行路線: 

錦和國小 → 中和 中正路 → 板橋 三民路 → 新莊 思源路 → 中山路 → 泰林路  → 橫窠雅路 → 林口 中山路 → 林口路 → 竹林路 → 竹林山寺 → 原路回程  → 泰林路 → 新莊新泰路 → 至路底 → 新月橋 → 435藝文特區 → 板橋 中正路 → 中和 → 錦和國小

里程: 40KM

旅行時間: 4小時

林口台地: 海拔250M左右,橫窠雅路上坡4公里,6%坡度。

取道橫窠雅路上林口,春霧迷濛

才按下快門,那排下山的車陣,散去

竹林寺裡的櫻花霧裡粉嫰著

林口台地上只有14度,薄衣擋不住一場春涼的霧遊

滑下山來,沿著106穿越泰山、新莊,不到一個小時就在新月橋上慢步了

我多想,回到童年,在月下騎單車

新月橋上的新海濕地眺望

環河路的車河在橋下奔走

逛進435藝文中心

期望有人為心窗點燃溫暖的光明

在435裡可以盡情的塗鴉

以前是退輔會,現在是一種懷念的過去

推開大門,彷彿走進某個老地方

門邊的田代氏石斑木的花季到了

牆上的圖案作者,不知身在何處?

我,坐在門前發呆,等著等著,天就黑了

午後的旅行,是寂寞也是等待的想念,望春暖早歸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單車、運動及旅行用品測試 / 歡迎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Design & Photo by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21206185

 回應文章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悠閒運動
2015/03/03 22:53

騎單車真的老少咸宜,一種很悠閒的運動,村裡的90歲阿嬤都在騎。

這種半趴著騎的車,趴久會不會太累。


羽白的自傳小說「天使向光飛翔-我的盲碌思生活」由印刻文學出版,書中
以詼諧的筆法,透過林敬堯的化名,敘述我視障求學,考取正式教師的經過
;最重要,它記錄了我與父親「登山怪傑」李小石相處的回憶,一位父親對孩
子眼疾永不放棄的扶持……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3-06 18:34 回覆:

不會啦

騎習慣就好了

公路車的效率比較好

但穩定及舒適度就比較差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2 18:10

原來這裡是435,年初四我去林家花園,裡面工作人員說可以順道去435,再過新月橋就可以到新莊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3-06 18:34 回覆:

從新莊捷運站,沿著老街、新月橋過河

感覺不是很遠耶

有空去走走哦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2 09:16

這輛腳踏車真拉風

車衣也是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3-06 18:33 回覆:

紅色的真不錯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