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日出.咖啡香 展開一天美好的生活
2015/04/02 09:00:00瀏覽2203|回應2|推薦44

單車.日出.咖啡香  展開一天美好的生活

 

前陣子逛大賣場買回來的,尼加拉瓜頂級莊園咖啡「精品豆」,很喜歡包裝上的手繪情境

 

報導、攝影 / 茶花小屋

早上,騎著腳踏車河岸晨光散步,為一天的生活暖身運動,為自己的日子注入活力。我坐在華江碼頭看日出,尋找忙碌苦味中的輕甜。

習慣每天從還未甦醒的天光中,邁開工作與生活的腳步。今天選了單車小旅行,沿著新店溪等待朝陽冉冉,在城市的地平線伸個大大的懶腰,深呼吸,沈澱整夜的清新空氣,滲入剛醒的頭腦,帶著一身神清氣爽回家,展開美好的一天。

清早運動回到家裡,當然是來一場身心愉悅的早餐,打開音響,找了 Vivaldi Concerti CD 選播 Concerto for Lute, Violins and Basso continuo in D. major,這是一首我最喜歡的魯特琴協奏曲。輕輕地,打開前幾天買回來的尼加拉瓜頂級莊園豆,試試剛入手新上市的咖啡豆。撕開密封包裝,輕甜的豆香在音樂中漫開來,微微的甘爽經過鼻腔,似乎停留在喉嚨深處。哇!這款新豆子,讓我驚豔,只是打開包裝,溫厚的香氣就已經潤濕我剛運動完粗澀的呼吸道,舒服極了。那種感覺,彷彿今早的華江碼頭日出,漫天凝結灰藍色調,留韻於心裡的不期而遇,滑過城市天際的若圓亮橙日出,重量剛剛好適合昇華心緒。

來自1200M高山的莊園咖啡豆屬於「精品豆」,粒粒均勻,可愛飽滿,跟著音樂的節奏,鏗鏘落在在磨豆機裡,一按下開關,磨盤裡的香味開始碎裂,滿屋子都是來自尼加拉瓜山上的自然味道,這香氣直到我吃完早餐還在空氣中飄移。

早餐的咖啡用義式咖啡機烹煮。咖啡粉設定細度1.5,粉杯填實壓緊,當高壓蒸氣粹取自然農法產出的尼加拉瓜頂級莊園豆,整個清早都因為這小小的一杯咖啡而醉了。雖然家用義式機不若專業機種,煮出來的咖啡很自然的浮著一層大自然賦與的咖啡精華,Crema 沿著中心往杯緣擴展,香醇的一天就從這杯咖啡開始了。

啜一小口剛煮的咖啡,芳香甘醇,微微的果香撫摸我空白的嗅覺,輕熟的果酸順著舌根若有似無的滑過喉龍深處。就這麼一小口,濃濃的山間莊園況味,在腦海中飄浮,我好像神遊了肥沃土壤上的遮陰綠地。120CC的咖啡,給我美好的晨間光景;運動後補充營養,取來大馬克杯,加上二倍鮮奶,拿鐵的口感滑溜濃郁,乳香加上咖啡香,又飽含著隱約的甘甜,一點糖都沒加,味蕾神經在大腦的食欲裡鼓掌,好喝極了。以咖啡當飲料,清烤土司是最佳的伴侶,簡單的麵包香,沒有任何複雜的調味,來自澱粉原味遇上拿鐵厚滑的波濤,彷彿置身森林裡,純綠的簡單隱藏著豐富的生命。或許,這就是莊園咖啡的本質吧!

神遊尼加拉瓜頂級莊園咖啡早餐,在Vivaldi Concerto for Lute 的樂聲中完美結束,收拾尚在咖啡莊園逍遙的心,邁向美好的一天。接近中午,不經意感覺到,微甘輕浮喉嚨深處。

前陣子逛家樂褔無意間買到的咖啡豆子,買一送一,不知結束了沒,有空可以去找找看

上網找到的資料:

尼加拉瓜莊園咖啡「精品豆」資訊

尼加拉瓜的咖啡主產於其中部和北部,其中吉諾特加區(Jinotega)出產的咖啡豆,為海拔1200m的自然農法產物,遮蔭栽種為其特色,咖啡豆則以水洗處理,日曬烘乾。一般而言,尼加拉瓜的咖啡較沒有極度鮮明的特色,因此一般的尼加拉瓜豆常被用來作綜合咖啡或即溶咖啡。不過高品質的尼加拉瓜豆例如瑪拉果吉佩(Maragogipe, 一種咖啡豆十分巨大稱為象豆的樹種)則評價很高,因為它口味較為均衡,沒有其它中美洲咖啡常帶有的鮮明果酸,但有著清澈的口感以及絕佳的香醇度。這種圓潤而柔和的質感,也使得它在瓜地馬拉咖啡一般較中庸的評價中一支獨秀,受到許多人的喜愛。  

而卡薩尼加拉瓜頂級莊園豆,採用單一莊園咖啡豆,以自行研發特殊處理法處理,風味以核果果香為主調,尾韻則帶著黑糖氣息,口感均衡,層次豐富。

偶爾放自己一天假,騎單車河岸散步

坐在華江碼頭,遇見灰色調台北城市的日出

我喜歡這種可以回甘的平淡景致

回家,準備音樂、咖啡,來一場美好的早餐時光

打開前陣子買一送一的尼加拉瓜頂級莊園咖啡

溫厚的香氣就已經潤濕我剛運動完粗澀的呼吸道

送入磨豆機

那不曾消失的原始豆香,一直流連在我的鼻息間

磨好了豆子,咖啡粉的狀態,一樣讓人聞香

壓入粉杯

用義式咖啡機,粹取來自高山的莊園咖啡

太完美了,咖啡的油脂是如此的美麗,由中心向杯緣擴散

品嘗過無添加的義式咖啡,加上二倍鮮奶,換上拿鐵風味

再加上二片簡單的清烤土司,擁有大自然的香醇,彷彿置身森林

Vivaldi Concerto for Lute 一點一滴從老唱機裡流瀉出來

伴著尼加拉瓜頂級莊園咖啡早餐,展開美好的一天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單車、運動及旅行用品測試 / 歡迎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Design & Photo by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21928964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0 13:52

茶花兄....還保留一台老唱片機喔

太厲害了!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4-11 12:48 回覆:
哇,被查德發現了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3 07:50
一杯好咖啡,美好一天的開始 !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5-04-11 12:48 回覆:

是呀

喜歡在咖啡香中展開一天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