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啥? 台巴子?
2009/04/09 18:32:37瀏覽560|回應0|推薦0

第一次聽到台巴子, 愛吃的我還以為是某種食物, 像四川的涼糍粑這樣的甜點. 後來看新聞知道是高級駐外官員郭X英的部落格文章, 被管家婆踢爆後, 這件事又是風又是火地鬧了一陣子, 現在好像已無人聞問. 嗯, 應該是選舉輸了的關係.

如果你們硬要分, 我就說自己是血統超純的外省人好了, 但是我一點也不高級, 因為每次驗血都會查到一些毛病, 搞到要吃藥打針, 距離高級外省人這種階級算是非常地遙遠. 而且從小我爸媽就愛逼我讀書, 讀到沒空跟我討論族群的分別, 這點我很感謝他們. 至於台客還是台巴子, 我可是30歲以後才知道這世上有人這麼說, 外省豬倒是聽過幾次, 都是報紙寫的, 後來聽了一首歌, 歌中唱著"矇上眼睛, 就以為看不到", 就恍然大悟, 只要學會遮住眼睛就好了嘛!

有天我朋友說我們外省人有原罪, 我想想, 咦? 原罪不是基督教亞當夏娃胡搞出來的東西嗎? 還好我是佛教徒, 所以我想他一定搞錯對象了, 除了小時候考試作弊還有偷媽媽100塊會錢被修理的半死, 我想我那時候受的皮肉痛應該算贖罪了. 當然, 我的朋友還是我的朋友, 因為沒什麼好計較的.

在另外一個國家住了這麼多年, 人家都叫我Asian, FOB, 等等, 當然我也有聽說有很難聽的, 不過都是聽說. 因為會用種族話罵人的只有死小孩跟白癡, 而且好有趣的是, 那些死小孩通常都是那些白痴教出來的準白痴(不要自己對號入座喔). 而我則很幸運地有許多真正高級的人圍繞在身旁, 每天忙著對抗不景氣和把孩子教好, 然後有空大家聚一聚, 相互吐槽求進步.

我半夜三點失眠打出來的這篇鬼東西, 如果有人真的看了那我是三生有幸, 至於喜歡與否, 就像我的首頁說的, 真理(或是妖言)都會有兩個, 通常只能選其一, 選了就不要後悔, 我也不會怪你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c21&aid=283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