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對原住民的道歉只是一場空熱鬧
2016/08/05 06:07:06瀏覽631|回應1|推薦18

          小英 認為台灣是一個公義的國家. 所以要正視歷史說出真相. 很好, 我們就看她貴為總統的眼界和她的文學侍從之臣共同擬出的洋洋灑灑三千字之文來解釋她要向原住民道歉的主旨和理由.由此也可以一聵她的胸襟和治國的能力.

         引她的原文: 她首先否定"台灣通史", 因為是漢人史觀. 她認為"原住民族,早在幾千年前,就在這塊土地上,有豐富的文化和智慧,代代相傳。不過,我們只會用強勢族群的角度來書寫歷史,為此,我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

 

           按照蔡英文自己說,她起碼有1/8的原住民血統. 看看在她眼裡四百年來原住民在台灣的遭遇. 她的認知用她自己的話:

         荷蘭及鄭成功政權對平埔族群的屠殺和經濟剝削,清朝時代重大的流血衝突及鎮壓,"日治"時期全面而深入的理番政策,一直到戰後中華民國政府施行的山地平地化政策。四百年來,每一個曾經來到台灣的政權,透過武力征伐、土地掠奪,強烈侵害了原住民族既有的權利。

            我們說這就是她和投她一票的人共同的史觀並不為過. 荷蘭人短暫的停留和當時漢人不算主流不談. 鄭成功是公認自此以後, 漢人才在台灣主導大局. 鄭政權和清"領"是屠殺和剝削,流血和鎮壓.

         日本佔領台灣時,日本人是當時世界"強國人", 所以描述日本是用中性的"日治時期全面而深入的理番政策," 這"理番"到底是是文明還是野蠻,有沒有鎮壓和屠殺. 我想原住民心裡比妳還清楚.

          其實在她三千字長文中不斷述說原住民的悲苦一直到今天.其實這四百年來最直接剝削原住民的應該是直接與原住民打交道的平地漢人,換句話說就是民進黨最喜歡用的與民進黨站在一起的"民眾".  可是原住民四百年來和平地漢人的相處以及平地漢人視其為番的態度; 國民黨來台後對原住民未必有什麼好政策.倒是老兵和原住民通婚的頗不乏人.這應該也是一些原住民的感受. 這也許是為什麼今年中央民代的大選國民黨地方民代大敗虧輸,而五名原住民立委名額,國民黨還是佔了四席. 蔡英文的長文對漢人羅漢腳移民民眾與原住民的相處全然不提,原住民的苦難全歸之於每一個曾經來到台灣的政權. 這符合事實嗎?有助於全文的張力和感染力嗎?

 

           另外該文強調原住民的"傳統"我覺得這點很虛偽, 你為什麼不談漢人的傳統四維八德,他和"台灣通史"一樣落伍了嗎?

 

          媒體說全文道歉了十次, 她代表自己, 不嫌噁心說一百遍也無所謂. 像這樣不著點中學生思維的境界道歉文, 算了吧, 算了吧. 馬英九一天到晚道歉, 專門替別的部會犯的小錯道歉, 從來不替自己犯的錯道歉. 把他的黨搞輸的脫褲子. 蔡英文更偉大. 一開頭台灣四百年, 文起八代. 誰給蔡總統這權力?就因為當了總統?

       她道完歉後,台灣社會沒有預期的感動,只是空熱鬧一場.我們可是真希望台灣這"婆娑之洋美麗之島"能真正振衰起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300&aid=68927653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5 11:37

把執政當「做秀」。

就像皇帝登基,吃喝玩樂的開始。


江湖外傳(lee300) 於 2016-08-05 12:07 回覆:

麻煩的是她不認為她在作秀。

至於吃喝玩樂那是有格調的生活,也是他們賺來的。這是他們的邏輯,用固有傳統標準要求,他們認為吃不到葡萄說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