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論六四
2016/06/04 13:53:50瀏覽581|回應3|推薦20
小英當政十四天第一篇政文論六四,闡述了她本人對民主的認知和期望"中國"與台灣能共享民主的美好.

民進黨自始自終抱持著台獨的理念小英對這點也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可是世界上任何成功的政治領袖無論甘地毛澤東或者曼德拉. 他們的特點必然是對自己社會和世界的局勢有清楚的透視力並形成路線從而完成自己的目標.

27年前共產黨鎮壓了六四,當時每一個在電視機上看到這一幕的人,有誰會想到今天的"共產中國"在經濟上成為世界第二,與美國在許多地方的差距是逐漸拉近而與日德在經濟上的數據卻是逐漸拉開. 六四確實在中國是個轉點.我想中國人在這點上的思考一定比小英更深刻而嚴肅,不會僅僅"民主是一件美好可愛的事物"。必須要小心的是誰"看不到真實的中國".


我覺得蔡英文想以總統的高度和見識,藉六四和中國人民分享"今日台灣民主的美好",是件好事. 然而前提必須能確信自己認識大陸今日中國各階層人物的思想面貌.

我們藉她自己的話"但是"一下: 她文中唯一給中國的建議是"民主",盡管今天台灣給人一種經濟"陳舊"法治"不被人信任"的印象.她要推銷的台灣似乎剩下"民主"一個項目. 那台灣怎麼不歌頌印度南非而只往美國日本跑.在邏輯上現實上顯得有些遷強, 有"嫌貧愛富"之疑.

結尾的"不要讓六四成為兩岸之間永久的難言之隱". 如果蔡能回答:中國在六四之後, 經過二十七年在經濟上能掙到老二的地位,我相信兩者之間就沒有難言之隱,反過來問你和中國之間的政治關係有什麼"難言之隱". "台獨嗎?"你能坦誠地回答這個問題,也就同時回答了你說的 "希望有一天,對於民主和人權的看法,兩岸之間會趨向一致。"的真實意義. 那你就向成功之路邁進了一步,因為這才真正顯示你的勇氣和智慧.否則整篇文章和國民黨時代文工會發出的文章氣味差不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300&aid=60113461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1 04:46

民粹政治的最主要特色,就是會扭曲真相,變造事實,以符合自己所主張的思想意識。

台獨搞的正是民粹並非民主,挟著操弄出來的民意為基礎,以民主為名肆行民粹,那是會像極權專制一樣,既不尊重人權,也不尊重民主精神。

江湖外傳(lee300) 於 2016-06-11 07:37 回覆:
台灣法治不被自己人民信任,經濟沒有進展。民主本來是要帶來更公平的法治,和更富裕的經濟。在蔡英文個人侵沈在"美好的民主美夢中"時,洪素珠對老榮民的辱罵,是每一個住在台灣的人心知肚明的事。投給蔡英文的票這類人佔了一半以上。她還大言不慚要和"中國"共享。讚成台獨的人口中的民主就是民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6 22:12
小英果然是小英,只會寫作文。沒有內涵,沒有見地,不知所云。
江湖外傳(lee300) 於 2016-06-07 05:21 回覆:
沒有內涵和見地就是沒有進步的表現。民進黨為台獨而棄傳統的怪異信仰,導致思想無法進展凸破,怪不了別人。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5 08:22

聽到人高喊民主,反感油然而生,有時還真會開三字經。野心家把民主描繪成仙丹妙藥,好像只要有民主,天主就會往下界撒麵包、撒錢。那些人高喊民主之際,從來不喊法治。他們所謂的民主,其實是「唯我獨尊」、「唯我是命」。要他們守法,就鬧不下去了。

江湖外傳(lee300) 於 2016-06-05 09:57 回覆:
看看蔡英文政府對馬英九想去香港演講的處理方式和民進黨徒眾的集體反應。來對襯她口口聲聲的對大陸奢談"民主"真是要貽笑大方了。狐狸尾巴就要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