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律賓到了她自己的緊要關頭
2016/10/23 01:47:44瀏覽947|回應0|推薦30

今天菲律賓人口ㄧ億,領土面積三十萬平方公里,國民平均所得2600美元。國家除了總統是民選,整個國家沒有先進的工商業。

中國在清末洪楊在廣西起兵,太平天國佔有中國半壁江山。原因是農民吃不飽造反。當時的中國有四億多人除了江蘇浙江的江南水鄉。中國得土地養不起這麼多人了。造反已家常便飯。這樣的歷史持續到1949年。中國要讓自己人溫飽,要到一九七幾年以候。

兩相比較,杜特蒂所說的毒品氾濫政治腐敗除非是假相。菲律賓國內終將很快國無寧日。前任總統配合美日搞南海仲裁,"整軍精武",看其內部的客觀事實,有些歷史常識,了解國家怎麽成長,自然無法樂觀。

如今菲律賓忽然180度政策大轉彎,大老美掌控菲律賓70年,我相信他們明白肇因。只是這時間對老美來說,來的太不是時候。可是菲國自己從來不在根本問題上改變,一日拖ㄧ日。頭面人物只管自己,過了初一,過不了520。

      不知道杜特蒂能撐多久,那要看他自己的本事和他了解自己國家的問題有多深。可是前任那種替美日做先鋒的政策,解決不了一個人口過了一億,領土只有三十萬平方公里的落後國家的問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300&aid=787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