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
2009/02/06 09:49:34瀏覽413|回應2|推薦12

前一陣子,我存放所有證件的皮夾遺失了,經過十幾天的等待,我幾乎放棄了尋找的念頭,到處詢問每種文件申辦的手續;就在這時候,拾到皮夾的善心人士,騎著摩托車,按照皮夾裡的名片,風塵僕僕地自新竹找到了我的工作地點。

他告訴我,本來懶得花時間尋找失主的,後來看到諸多證件中夾著的捐血卡,他打消了不要專程退還的念頭,只因深怕郵寄證件時,遺失後會更糟糕,於是趁著要辦其他事情的機會,一併將我的證件送返台北。使我失去的證件,在捐血卡的庇佑下回到我的手裡。

我很好奇他怎會對捐血卡情有獨衷,他說因為他的妻子曾因生產大量血崩,若非別人捐血救了他的妻子,至今他的妻兒都不再存在。

人常常容易學會封閉自己,在自己週圍築個高牆,將自己拒於人群之外,也把人群擋在自己的堡壘之外,使得人們互相疏離,彼此冷漠,讓生命中保育的花朵逐漸凋零。每個人都戴上了虛假的面具彼此欺騙,使得人生道路愈走愈狹窄,愈來愈充滿荊棘與不平。

其實人是群居的動物,絕對無法脫離世事,離群索居。尤其在今天工商業發達的社會,封閉自己,也等於封閉了自己的生命。

你能坦然面對自己嗎?

你能夠對朋友保留一片真心嗎?

你能夠真心誠意接納諍言如同沐浴春風嗎?

很多事都是存乎一心,就看你如何安頓你的一顆心。

如果多付出一點愛,讓彼此之間心靈接觸,打破冷漠的藩籬,那麼擺在我們面前的,將是更平坦、更寬闊、更適合你我攜手並行的生活大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2621398

 回應文章

九江華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06 16:46

這件事情證明一件事~

您好心有好報唷~平常的善舉.積福.才能在你遇到困難.

迎刃而解.老天爺有保佑^^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你常捐血呀~ 偶血紅素太低,不給捐~
2009/02/06 16:17

人生就是這樣,有些時候無心種下的善種子,哪天不經意的就收到善果囉。

反之,有心做出的惡種,哪天報應無聲息的就來到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