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NTO THE WILD-荒野生存(3)
2009/07/23 14:03:10瀏覽596|回應0|推薦7

第三章:我的青春

    「在我看來,它很神秘,我們跟貪婪取得協議,你以為你要的比你需要的多,直到擁有一切才能自由,社會啊!你這瘋狂的產物,希望你沒有我並不孤獨,當你要的比有的還多,你以為你需要,當你思考比你要的還多,你的思想開始淌血,我想我需要找一個更大的家,因為當你有的比你想的還多,你需要更多空間,社會啊!你這瘋狂的產物,希望你沒有我並不孤獨,社會,的確瘋狂,希望你沒有我並不孤獨…」吉他及Eddie Vedder富磁性的吟唱配樂。妹妹敘述著「克里斯在大學時寫給他的信裡,可明顯看出父母親帶給他的苦惱及問題依然持續,他說我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可能懂他感受的人…」,克里斯離家毫無音訊讓急切的父母逐漸同心,也發現那不可挽回令他們畏怯地不敢去接受,「我開始納悶自己是否還能理解克里斯所說的一切了,但我即時驚覺並想到,他們並不是他成長時期所熟悉的父母,而是因為失去才迫使他們反省軟化,克里斯所說的一切還是該說,我也相信他所做的一切也都該做,這就我們的人生。」妹妹克萊恩以更成熟冷靜的心態看著父母親及哥哥離家的變化,並且承當悲痛下的肩膀。

 

    第四章:家庭

199112月克里斯來到厚板城再與雷尼與珍相遇,也認識一個小姑娘崔西,在這裡一群與世保持距離並以旅行車為家的同好們簡單也自在的生活著,克里斯暫時住在這裡等待先前打工的工資以購買補充品,另一方面持續為前進阿拉斯加鍛鍊體力,儘管在這裡和樂、平穩、單純的生活著,也有愛著他的雷尼、珍與崔西,但「生命中有想要的東西就伸手去抓住它」克里斯仍揮別他們繼續他想要完成的旅程,珍最後送給克里斯一頂帽子,那是第一次相遇時若和克里斯有緣再相聚的承諾,毛帽子,這一頂愛與承諾編織而成的標識。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finess&aid=3158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