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NTO THE WILD-荒野生存(1)
2009/07/18 11:15:53瀏覽1347|回應2|推薦12

〞 INTO THE WILD 〞 ( 1 )

我是無意間在 7 月 16 日 晚間 11 點未睡時看到這部電影正在緩緩打出字幕,帶領我〞 INTO THE WILD 〞,我精神未減地看完影片已是凌晨 1 點 20 分的事了,難以三言兩語來匯出我的感動,還想再看第二遍把那些有意思的台詞記下來琢磨琢磨,凌晨是很晚還是很早?掀開窗簾一縫,看見黑夜中千古睥睨的一彎明月正祭酒,還酹一地的皎潔,靜夜幾聲狗吠使得夜更幽深了,為著最後一幕的仰天雙眼我還被攝在那意像裡有些難眠, ” 亞歷山大超級流浪者 ” 的心靈是如何孤絕還是為了發掘而踏上摒棄俗塵的旅途,我舒適的躺在柔軟的床上那我的心也柔軟嗎,黑暗中不睡的眼怔著想著我孱弱的勇氣。

〞 INTO THE WILD 〞中文書譯為「阿拉斯加之死」,作者是 記者 - 強克拉庫爾 (Jon Krakauer) ,電影名稱亦稱「荒野生存」,導演西恩潘。這是一部真人真事的故事。 主人翁 克里斯多福 ‧ 強森 ‧ 麥克肯多斯生長在優沃的家庭,優秀的雙親在人前是一對佳侶,在人後是一對不斷暴吵的怨偶,主角形容他們是法官但也是被告,而主角克里斯與妹妹感情密切並相互扶持成長,對於被挶限在父母親、偽君子、政客等等的虛偽世俗、繁複約制、名利相爭等等的人群社會深深不以為然,他克盡做兒子的職責完成大學,成績優秀地足以申請哈佛法學院,他與父母親及妹妹慶祝畢業餐會後,提領出所有的積蓄僅留下零錢其餘 24000 元捐給慈善機構 - 樂施會並寫上字條請他們「這是我所有的積蓄,拿去救人吧!」之後,克里斯丟掉家人的照片,剪去所有的卡-信用卡、提款卡、駕照、身份證文件…,燒掉這些貼附在自身的標籤,背起行囊去流浪,終極目標北方-阿拉斯加野地。俯視的境頭自皚皚雪地一部卡車行駛出二條深刻的平行線到不得再進入的標線前,「我只能載你到這裡」克里斯下車向卡車司機道謝後踩進雪地,卡車司機叫住克里斯並送給他一雙雨靴說:「拿去吧,能讓你雙腳保持乾燥,如果有平安回來,打個電話給我,電話在靴子裡」

I NOW WALK

主角道謝後再次踏進雪地跋山涉水,行經一條河流時換上雨靴,一腳踏進湍急河流中但才發覺水深及腰但還是得要涉過河去,後來發現林間有一部廢棄的公車,裡面有些簡陋燒煮的工具及桌、床等,克里斯簡單整理後住了下來,張開的雙手望去這曠山雪地僅有他一人擁抱天地是如此的興奮美好,「有人在嗎?看起來沒有」開始他在魔法公車上的生活,用著帶來的一些備糧及打獵捕魚勉以度日。「他在地球上行走兩年,沒有電話、沒有泳池、沒有寵物、沒有香煙,絕對的自由,極端主義者,自然旅行家,旅途就是他的家,經過顛簸的兩年,最終也最精彩的冒險開始了,壓軸大戰殲滅了內在虛假,精神革命終於得以申張,為了不再受文明荼毒,他逃離…,在大地上踽踽而行,迷失在荒野。亞歷山大超級流浪者 19925」。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finess&aid=3138530

 回應文章

wild
真的很好看
2009/07/20 12:24

我看到都流眼淚了呢,

真的好看。


Tracy
知音啊
2009/07/19 19:21
我最近也看了HBO播放的‧很令人感動‧很棒的片子‧知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