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碎葉城之十三
2018/06/13 14:22:50瀏覽253|回應0|推薦0
溫習牙買加藍山,
但經典無法複製,永遠就停留在那一個剎那。
許久年以前,陳達鎮老師許諾明道文藝社帶來一包坐船來的純正藍山咖啡,我以虹吸式煮了咖啡並且一杯杯分送給社長、老師們及我自己品嚐,雙手端著發燙的杯子和閃耀的咖啡,歡喜卻怯怯地啜上一囗,...舌粲蓮花...,就這樣這個詞對我來說不再是口才好的形容詞,而是我對藍山咖啡應有的口腔內的動詞、轉化的意象圖,縱然往後的藝妓咖啡是如此清新優雅、明月千江,那也是後來的事了,藍山在我的咖啡旅程中,初初打動了我的心,從此碑不動如山。
溫習那一份曾經的感動,事過境遷,不批判、不求索,它就在那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finess&aid=11244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