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摘-驚心 余光中
2009/05/14 17:19:26瀏覽404|回應0|推薦1

驚心  余光中
 
青春正煩惱而中年忽至
中年正紛擾而老年驟臨
正驚心於老境
而無情之大限已隱隱相催
碑石是從來不開玩笑的
對死亡我近乎無知
儘管聖人與哲人好意指點
而巫者與瞽者也存心相助
夜行人誰知該如何投宿?
難道碑石真的是店招?
但有一件事可以確定
到時與你終不免一別
那就是死亡的終極意義
當女主角已不在台上
燈火再燦爛,掌聲再響
獨自謝幕是怎樣的滄桑
而如果先下的是我
留下你一人,也是同樣。
------------------------------------------------------------------------- 

若我還在,家人、愛人、友人也將一一離我而去,
若你還在,我終究也要跟你道別。
這首詩是恰巧抒出近日情懷嘆調,
逝去的我、家人、情人、友人,
不過,我會振作以我的方式,我會持續以我的步調,我會淡出以我的彩袖,我會唱歌以我的詠嘆,我會微笑以我的輕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finess&aid=294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