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市的交通秩序有可能改善嗎?
2012/11/19 23:46:36瀏覽203|回應0|推薦1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雄市的紅綠燈是參考用的,甚至於有人說是裝飾用的,高雄市交通秩序之亂是全國有名,十字路口可經常聽到" "的三步曲(煞車 緊急煞車 相撞),然後沒多久,就可聽到"喔依~喔依~"的聲音,曾有報導說在高雄市的某一路口平均每四天就因車禍死一個人。

 

謝長廷前市長曾說要把高雄市建設為國際海洋都市,也就建了高捷,然後繼任者也是民進黨的陳菊,也強調要把高雄市建設起來,但如果以目前的交通亂相,要成為一個國際化的都市,應是癡人說夢話,那到底高雄市的交通秩序有可能改善嗎?如果陳菊市長沒有拿出魄力來好好整頓的話,仍然讓公權力躺著睡覺的話,那將是遙遙無期,而且會是越來越亂,其理由如下:

 

1‧許多高雄市的市民可說沒有交通規則的觀念了,你可以從十字路口看出,停等線、人行穿越道、機車停等區、機車待轉區,幾乎沒人在遵守的,幾乎是畫假的是裝飾用的,根本沒有發揮其效用來,再說紅綠燈除了大路口外,你可以看到開車或騎摩托車行人等很多是不看紅綠燈是看有沒有車,我曾騎腳踏車等到綠燈要過去,另一方向看來清秀服裝也整潔的小姐騎著摩托車照樣闖紅燈過來,我故意騎慢擋她還搖鈴告知是紅燈,但我經過後她照樣開過去。我在桃園斗六彰化許多地方即使是鄉道小路,都可看到那裡開騎摩托車的,大多看到紅燈都會停下來等,即使是丁字路或另一方向是小路也沒有車

2‧高雄市也沒有好好規劃停車場等,我有一次要去餐廳聚餐,在街上繞了近半個多小時,還找不到停車位置,即使是收費停車場,但可看到到處是違規停車,紅線黃線併排‧‧等只要有空就停,最後實在沒有辦法,只好找到一個空的地方,就停車,結果也沒事,在台北早就被開罰單或被拖吊走了。

3‧如果公權力不發揮,確實取締違規,那守法的人就變成了傻瓜,是立法後然後來玩弄欺負那些守規矩的人,我有一次開車載著一個美國人在高雄市去辦事,經過十字路口,然後他就問我,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闖紅燈呢?在美國那紅綠燈是代表法律,闖紅燈是違法的事。還有一次與些朋友在聊天,都是高學位知名大學的學碩博士,我抱怨說高雄市的交通實在太亂了,有人就這麼說"你怎麼那麼傻,人家不守規矩,我一樣衝",請問聽到這樣的說法,你說高雄市的交通秩序有救嗎?

 

我相信大多數的民眾還是希望是個有秩序的社會,是個守法的都市,是個整潔美麗的都市,但公權力不伸張的話,是無法去維持社會秩序,任何一個人或公司或社團都無能為力,因為他們無法執行公權力,只有政府才可執行,所以說陳菊市長如果沒有拿出魄力來好好執行公權力來維持社會秩序的話,其餘都是說夢話講空中樓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d12345&aid=706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