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捷運美麗島和中央公園二站入選全球十五個最美麗地鐵站名單
2014/02/04 10:11:55瀏覽374|回應0|推薦1

這是友人Email給我的標題,我給他回覆如下:

 

謝謝傳來這個好的消息,台灣的建設已能達世界水準,我也偶而會去搭高捷,確實建設的不錯,我們應以此為傲,不過在高雄的捷運含有很大的隱憂,希望高雄市政府、高雄市議會及高雄市民,應一同想辦法,把這好的捷運系統的功能發揮出來,才是應走的路。

 

大眾捷運系統是一個現代化都市的重要指標,是在講綠能、講節約能源, 因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曾看到一些評估幸福都市的項目中,有以市民搭乘大眾捷運系統為主要交通工具比率的一項,在台北相信比例相當的高,因與北部人談起幾乎都是搭捷運及公車,只有遠行才開車。我搭過台北捷運及公車,就可感覺相當方便,到處是人潮,非常充分利用大眾捷運系統,可說確實在講綠能、講節約能源,真正的在為後代子孫著想。

 

反觀高雄大眾捷運系統,看了真是會傷心透了,蓋的那麼好的捷運系統, 搭的人很少,我每次開車由省道經過楠梓,都可看到壯觀的捷運車站,不過在上面走動的人數,沒有幾個很好數,甚至也有沒看到人。我有一次晚上,搭捷運去找我高中同學,回來約九點左右,那時我進入捷運車站(東西線),嚇我一跳整個車站空空的只有我一人,車次還算密集,沒等幾分鐘就來了,我都習慣坐最前或是最後一節車箱(因會比較少人),不過我進入後,整節車箱就只有我一人,經過許多站後到美麗島站,其間上上下下沒有幾個人。

 

高雄的大眾捷運系統一直在虧錢,高捷去年中不得不增資15億,要不然就玩完了倒閉了。公車同樣一直在虧錢,可看到公車經常是小貓兩三隻,我也曾搭過專車(因只有我一人),甚至於空車都可看到。我認為虧錢並不重要,沒人搭乘才是問題,因這是雙重資源浪費,公車不能停要耗油,捷運不能停要耗電,都是耗能源,然後市民開車騎摩托車又要耗油耗能源,所以說應是非常浪費能源的一個都市。

 

我經常在想,為什麼高雄市與台北市會有那麼大的差別? 高雄市政府好像不管,市議會也不吭氣,市民我行我素,整個都市的交通秩序及市容是越來越亂,如果高雄市的大眾捷運系統不能起色,發揮出它的功能效用來,到時被人恥笑的話,就會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有虧有此好的建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d12345&aid=1094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