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典範】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許芳宜的生命態度
2009/12/28 20:55:39瀏覽593|回應1|推薦6

我們

  我們對於自己的夢想,是不是應該要努力實現它?在許芳宜的舞蹈態度,我看到了她不放棄的堅定,持續進步,不讓對她有期望的人讓他失望,犯錯了,沒有關係,但不可以怕錯,怕錯就沒有機會修正,她把握這已經比別人少的機會將自己呈現到極致,知道路遙知馬力,時間可以證明一切,不與反對出國跳舞的爸爸爭吵,也不是只有三分鐘熱度,而是用十年、二十年的時間堅持不輟去做同樣一件事。而所有事情都取決你的決心和態度,決心和態度影響了命運,既然今天是自己選擇走這條路的,不要說有多少事情擋著你、礙著你,你不是沒有選擇的餘地,沒有人逼你,你必須向自己負責,對自己無論毀譽,無論悲喜,都不能長久耽溺,都要快快回復平常心,真正的尺掌握在自己手上,不必因為別人給很好的評論,就飛上天;也不要因為拿到很糟的評論就下地獄,自己的價值不應該操縱在別人的一隻筆上,不能讓幾個字就決定了自己的成敗及未來。

你知道你自己想要什麼嗎?相信自己,只要勇敢踏出去,就會有收穫;不做,怎麼知道自己的潛能?不要怕丟臉,怕丟臉就是給自己最大的麻煩。各人頭上一片天,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那片天,勇敢做夢,也勇敢去「做」,努力不一定成功,成功一定要努力,但不要太過委屈自己、壓抑自己,一定要讓自己過的好、過的像樣。

有些人花很多時間在嘴上說,但很少實際去做;似乎別人的機會都比較好,你心裡有夢,爲什麼都沒有機會完成?答案很清楚:至少別人試了,你卻連試都不試,只一味羨慕別人的運氣好,不要把夢想建築在別人身上,明明你才是自己人生舞台的主角,爲什麼拿別人當主角?也不要給自己找藉口,藉口是給沒有能力完成夢想的人,或是給並不是那麼想完成夢想的人。

許芳宜跳舞,聚沙成塔、有志者事盡成,尤其「態度」,不浪費時間,不浪費自己的生命,把每個動作做好,不斷跟自己比較,好還要做到更好,而人生沒有永遠的光環,她卻可以不斷爲自己創造幸福舞台。在我們人生中是否有那麼一位實現自己夢想的貴人、或是老師?「若不是因為老師,我不知道人性可以如此大愛;若不是因為老師,我不知道自己有能力給予;若不是因為老師,我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舞台不只是舞台……曾經對您說過;您給我的,我一定會傳給下一代!」的確,若不是老師,許芳宜無法在舞蹈上順遂,她知道,老師給她的,她要傳承給下一代,接受好的教育,知道飲水思源。而教育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受教育的人實現自己的夢想!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cvs202&aid=3632642

 回應文章

生命故事小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照片
2010/01/01 01:57
請問文章中的照片是許芳宜小姐嗎?投稿文章所附照片必須沒有版權問題喔!
★感動瞬間︰永恆印記~第三屆生命故事館五大徵文主題
品瀚(lcvs202) 於 2010-01-03 21:07 回覆:

是的 是許芳宜小姐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