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夜看CABLE台的舊電影
2005/09/06 11:17:03瀏覽690|回應0|推薦0
歌詞是這樣唱:半夜看CABLE台的舊電影。
 
如果不是我那包括芭樂、鏗鏘、曹西平這等深夜老友因為頻道換照的關係失業,我也不會因為睡不著,躺在沙發上,拿著遙控器在頻道間亂轉。最後居然發現一部租了很多次,但是從沒有看完的「漢娜姊妹」。
 
漢娜有2個姊姊,而米高肯恩電影裡是個暗戀妻子妹妹漢娜的男子,看了很多次我還是只能記住這樣零散的故事。
 
在近似失眠的晚上,看伍迪艾倫的電影,似乎是種諷刺。
 
突然我想起班史提勒了,他也是一個神經兮兮的New Yorker,不過他在電影裡的身份簡單多了,多半只是一個普通上班族,笑話也低級多了,電影中不會出現康明斯的書,或是馬克斯辯證。
 
老實說,伍氏幽默不是讓人放鬆的笑話,其實比較接近知識份子間尖峰相對的過招。他不停的心理諮商,電影好像是一種焦慮的展示館。
 
別鬧了,我只是個睡不著覺的上班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zylife&aid=5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