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拿人錢卻不投票給人,就是在害台灣
2008/01/06 08:56:39瀏覽672|回應3|推薦9

        鄰居有幾位喜歡聽收音機賣藥節目的老人,每到選舉總是說國民黨的候選人買票,而且買得很兇。冷某心想,既然這樣,怎麼就是抓不到買票人?我的意思是,為什麼抓不到主謀,只抓到從犯,請問,沒有主謀哪來的從犯?

 

        本文的重點不在這裡,我比較有興趣的部分是,有許多人拿了某候選人的買票錢,可是卻不將票投給該買票人,這樣的作為,會產生怎樣的影響?

 

        基本上,冷某不敢苟同這些人的作法。首先,這些人是不正直的人。由於他們的不正直,間接地戕害台灣的民主。一個正直的人,見到這種不義之財,在第一時間就已拒絕了。如果沒有拒絕而將錢收下,這等於起了「佔人便宜」的意念,按佛教的說法,這已經造了惡業了,而後,又不將票投給買票人,更是犯了詐欺之罪,也就是說,業上加業,能不警惕嗎?

 

        其次,由於許多人拿錢卻不投票,換言之,買票的命中率低下,為了達到勝選目的,勢必得擴大買票範圍,一旦擴大買票範圍,自然需要投下更多的資金。當此人選上公職人員之後,必定設法回收選舉時所投下的資金,可想而知的,這些人用的方法一定不正當,請問,台灣能不受害嗎?

 

        尼采說:「我常笑著軟弱者,他們因為沒有爪子,便認為自己是善。」冷某想說的是,不要以為拿了錢而不投票,便認為自己是善,其實,錯得離譜!真正愛台灣,就是拒絕別人的買票,就是全民抓賄選,做個正直的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1513597

 回應文章

老宅男 / 兄弟20場統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票錢
2008/01/16 14:28

冷兄您好:

1.我投票25年來,從未碰到買票人來送錢,(好想收)

   我很好奇,不知冷兄碰到幾次?又收過幾次?

   以上純粹是市場調查,絕無惡意.

2.每逢選舉年,經濟就會暫時繁榮,

   印刷業,辦桌,派送傳單,搭舞台,燈光音響租借,藝人演出,

   小禮品,砲竹,旗幟,竹竿,走路工,

   近年來媒體業,平面及電視廣告等(大賺輕鬆錢)

   在一片不景氣中,真是久旱逢甘霖,

   今年的過年年終獎金就看它了.

3.同樣候選人的買票錢,

     到人民手上,立刻消費出去,買餐食,繳稅捐,付健保,

   不是促進經濟繁榮,也是功德一件,

   當選,他才有機會,

   落選, 只不過當一天善人而已,

   沒什麼大不了.

4.抓賄選獎金大到上千萬,

   我很好奇,為什麼人們願意拿幾千元,

   而不願意賺高額檢舉獎金,

   我就是沒機會,否則.......

以上是鄉民淺見.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雕蟲生(lawrenceoftw) 於 2008-01-16 19:26 回覆:

鄉民兄:(這樣稱呼您,想必比一堆數字好些吧?)

一,沒人向我買過票,可能是因為住在台北的緣故。但我是不會收錢的。

二,選舉,從經濟的角度,確實可以來個「財富重分配」。但是,候選人所花費的錢財,想必會用各種手段弄回來,這樣的手段,應該會影響到社會的建設吧?也許是工程的品質或者是銀行的呆帳,然而這些是我們感受不到的啊!

四,如果我事先向檢調單位登記當「臥底」人員,萬一有人來向我買票,就設法把他錄音或照相下來,然後向檢調單位舉發,不只可行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負負得正
2008/01/13 19:35

怎摩會呢?

負負得正。

拿人錢卻不投票給人,就是在做功德啊。


雅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06 12:26
寫的真是好極了,你能想像一位公民老師對他的學生說「我覺得拿了錢也不一定要投他啊,有人送零用錢來給你為什麼要不拿」是多麼令人心寒的畫面嗎?

這麼不幸,那樣心寒的畫面我自己體會過一次。

我不知道社會怎麼了,竟然連教育都出了這麼大的問題。因為大家都覺得沒什麼沒什麼,多數人漠不心的結果就是人們越來越自私,社會風氣越來越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