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日子(These Days)
2008/10/11 22:08:09瀏覽1209|回應5|推薦123

「Everybody got their cross to bare, these days.」﹣﹣ Bon Jovi 

一個微妙的機緣下改變了我的人生藍圖,儘管那改變只是藍圖其中的一小部分,無論是在精神或物質上都使我著實的成長許多,於是我在這南台灣的一小片天地中感到充實與滿足。

老實說我有好一陣子沒有動筆了!自從脫離〝高中〞這個青澀的人生階段之後,我開始感到莫名的空虛,緊接著陷入一段沒有靈感的靜默中封閉。這樣的感覺不是靠泡上一杯濃郁的咖啡就能夠稍加舒緩,也沒有辦法靠外人的鼓勵而就此開竅,走出那陰憂不明的情境,於是從那時開始變得愛包在棉被裡,聽著陽台的風鈴聲呢呢喃喃的沉睡進夢鄉…

從二月份開始,一連串的考驗與疲憊交錯著分析著我的能力,於是漸漸的我在這個可以讓我碎碎唸的空間中慢慢消失不見,卻也沒有在現實生活中百分之百的真實存在過。二月份的打擊像是一場噩夢,之後那介於畢業的日子就像是我人生當中最低落的歲月,因為期待跟現實總是有落差的,其實那一擊我們每個人都心裡有數,只是任誰都無法欣然接受,於是所有的不努力都在拿到成績單的霎那清晰的呈現。我想,那或許是我人生當中最刻骨銘心的一天,因為會讓你感到莫名的痛,而那樣的痛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感受。

一直到現在的這段日子裡,我經歷了許多事情。瘋狂的上班賺錢、出入了幾場電影院、與三五好友吃了幾頓飯、獨自上咖啡館喝上幾杯咖啡、看了幾本書、喝了幾次酒卻不曾真正的醉過、剪了五次頭髮心情卻完全沒有好過,而人生就在這悄悄然的改變中度過,日復一日的反覆上演。

我記得自己很期待著投入職場;我記得自己奢望要坐擁萬貫家財;我記得我要好好珍惜我身邊的人…

我記得好多好多,但現實像個強勁的敵手般不肯向我低頭,而我也不想在這樣的關卡中喪失自己的氣度。忘記是從何時開始發現自己已經長大?是從就此卸下制服煩惱著明天要穿什麼出門的那一天開始?還是從那初吻的酸甜與罪惡感中猛然發覺?

成人懂事好像是某天早晨醒來發生的事情,什麼都不太記得,只是矇矓的發生,模糊的接受。但其實人生中許多的事情都是如此;這些日子也是如此;過去的一切似乎都是如此!但最起碼我們都還記得有段歲月叫做「青春」,花未開始,月未圓的青澀歲月…夏天的尾巴有段話這麼說︰

青春就是要擁有一種取悅自己的能力,這是上天的禮物。 
如同貓的尾巴,獨處的時候拿來玩樂,沒有目標的時候拿來追尋。 
尾巴又有什麼作用呢?就是在找自己的快樂。      ---【夏天的尾巴】

我想,每個人還是都有屬於自己的快樂吧!無論在現在或是未來。人生當中的每一刻當下都要抓住自己的尾巴,因為無論在任何時刻它都會給你不同的人生體悟,與大家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2290645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感覺──
2008/10/24 14:33

很好的感覺,提筆就能如此開展──

祝福您

泥土敬白


夏生
夏天的尾巴
2008/10/13 18:12

我也有看那部電影

挺好看的

無意間發現你的部落格

你文筆還不錯說

你怎麼沒有去參加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


冰冰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安!
2008/10/13 07:59

請不要放棄疊砌心中的那座城堡

那也許不會是最美的

但那永遠屬於你直得珍惜的!


 
 ~‧寒武紀的遺愛‧~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10/12 20:21
共勉之。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浜野六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12 10: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