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身
2007/10/05 23:08:15瀏覽732|回應3|推薦34

「游過記憶的汪洋,我獨自一人濕淋淋的坐在岸邊,任憑秋風吹拂我的每寸肌膚,我很喜歡這樣愜意的生活。」                        2006﹒1﹒18

颱風來臨前的蘭陽平原很不平靜,時而驟起的狂風吹的讓人站不穩,但學校的課程依然進行著。沒有太多樂趣來點綴的高三生活顯的無趣,同學之間「忙碌」也成了最真實的謊言,我站在校門口,失神望著下課後的天空,我的心也好像隨著天空落下的雨水般一倂失速,重重的砸下地面。我明白自己並沒有絲毫難過,只是彷彿如釋重負的感覺。而現在我的情緒,就好像去年一人獨自過生日時的感覺,很簡單平凡,卻很有價值般的讓人緬懷。

有時候,當我疲倦或厭煩生活的種種不平時,我就好想獨自一人飛到無人荒島永遠生活在那裡。

但我知道自己別無選擇,還有一堆雜七雜八的考試需要我來填寫;還有一堆壓的人喘不過氣的書要我來翻;還有好多好多…高中生活比吃健達出奇蛋還要驚奇!打開健達出奇蛋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而高中生活是一旦睜開眼,就要開始寫好幾份艱澀的考卷,彷彿換成自己變成是健達出奇蛋要滿足老師的願望…

突然開始懷念童年的那段歲月,雖然過的不是很優渥,但最起碼那時的我過的很快樂!快樂總是很短暫,當人年長的時候越會了解這種過程,當我年紀小的時候我急著想長大,當我長大到某一個階段的時候卻又開始想後退…時間的存在似乎無可取代,當它不斷不斷的沖刷我們的思想及心智,我們最終都無可避免的必須被社會化,然後我們會懂得什麼是愛;什麼是責任;什麼是無法一個人過生活!

盛夏光年中說過一句話︰「人長大了,真的什麼都變了…」

童年到現在,家鄉的景象依然不變,而我倒是改變了很多!如果有天我有權利選擇自己要過怎樣的生活,我想,我會選擇不同於現在很多很多的生活,也希望自己能夠勇敢一點、開朗一點就好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2784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高三
2007/10/10 13:45

考試

習慣就好

哈哈哈!!

我快被烤焦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10/09 15:08

來看你...

人長大後、出社會後會應付面對更多事

不管你願不願意現實總是就這麼不掩飾的到來

高三生活課業繁重、大小考一堆

在此給你鼓勵與祝福

加油~~



小河
很喜歡你的文章
2007/10/07 21:58

看你的文章    總會感覺看到自己的身影

而且描寫愛情的部分很像一本讓人愛不釋手的小說

你有那個天份

我很期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