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魅惑天空
2007/09/15 00:28:55瀏覽732|回應1|推薦35

相信許多看過NANA的影迷都聽過這首「魅惑天空」,搖滾的曲風搭配上劇中人物的龐克造型,給人一種熱血沸騰的視覺及心靈震撼!這幾天無意間下載到這首歌,因為剛組樂團的緣故,對於搖滾樂團的部分還不是很熟悉,畢竟大型管樂團跟搖滾樂團還是有些許落差,所以目前橘太郎都還處於摸索的階段,買了一個超大音箱跟貝斯之後,感覺生活又更繁忙了一些。無暇顧及以前所在乎的事情,感覺自己在乎的那些似乎都沒有什麼,都只是難過跟悲傷的記憶,但笑著的時候我的腦海也是一片空白,當我寂寞的時候,我反而覺得這世界很有意義!

不過唯一感到可惜的是橘太郎聽不懂日文,只能聽著節奏感覺其中的意思,高中生哪有時間學日文?就像老師說的︰「多讀一點英文吧!學日文考學測也派不上用場。」高三生涯邁入了最重要的階段,大人總覺得人生就是從這個階段決定一切,但當人兒女的何嘗不也是如此想? 但社會已進入現在這樣的階段,大學生、研究生滿街跑,卻也不是每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還是有大學生去當清潔工,博士生去賣麵…等,不勝枚舉的例子多的是!但父母卻也總是那一套,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NANA這部片子反映出年輕人對於自己夢想的堅持,人生當中的許多課題都能從中延伸出來讓人省思,在資本主義化的社會當中,人對於自我價值的定位也越來越模糊。我們看的到有錢人越來越有錢;窮人卻也越來越貧窮。原本支撐社會平衡的措施早已崩潰,曾幾何時我也想讓自己消失在這年代,到另一個地方去過不同於現在的生活!

但我知道自己別無選擇,該讀的書還是該讀,該放棄的也應該學著放棄… 有人成功實現自己的夢想,也有人因為夢想而失去一切。如何從中去取捨這就是生活的哲學,耍任性解決不了一切,如果像橘太郎一樣固執己見,那有可能就沒辦法在課業跟夢想其中一方有不錯的表現,反而會有都失去的可能。但最起碼橘太郎最後還是趕緊回頭選擇了課業,我想…課業對我來說才是最實際的東西!而音樂只能當興趣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232839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22 07:02
看你的文字,猜你是一個功課不錯的男孩子。早安!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7-10-01 22:22 回覆:
課業上我還需要多努力一些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