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傳承(8).母親與我
2010/06/07 22:08:49瀏覽252|回應0|推薦7

一整晚我拿不定主意,該回家去取菜嗎?因為子女都有他們自己的事忙,
就算要去,也只得自己開車到鄰鄉的娘家,子女從幾年前就不讓我開車。
回到媽媽家裡已八點多了,嫂子歡喜幫我開了門,問我為何沒做生意?
前陣子才開心的以為,好人終有好報,老天總是疼惜眷顧努力的人;
未料好事多磨,當我收到還我清明的書狀,不到半個月卻收到不實抗告。
那些年,媽媽幫我準備做生意的青菜類、粉圓、綠豆、油蔥酥、辣醬等。
我不想將心事說給嫂子知道、只輕描淡寫的說,最近倦勤,月底想旅遊。
想起哥哥也在先生往生後兩年過世,想起他在我先生往生時哭的那樣慘,
那些能保護我的人啊,今晚特別的我好想他們。
嫂子今晚決定將與我一同去旅遊,年過半百,能與她同遊是第一回;
身旁的老媽媽更是開心,媽媽說:「放心吧!那些豬隻和小雞與青菜,
一一都交給我,我還有體力,還有孫子也會支援我」。
媽媽這幾年,雙腳著步漸緩,腳步趕不上這密集的行程,她無法參與。
一直以來,對媽媽我有好多的虧欠,支撐我可以走到今日也因為媽媽。
總是在畏縮被子裡幾天後,強迫自己到菜園種點菜,拔草、餵豬等;
一方面讓她放心,一方面學著媽媽的堅強,為自己往後當標竿。
媽媽將挑好的韭菜與青蔥給我帶回,這些菜當初因我做生意而種的;
現在我始終拿它來包餃子或賣給鄰居或相贈給我的親家母;
我不斷盤旋在過去與未來間的現在,在痛苦與自責間徘徊。
媽媽好擔心我的攤位無望,但我們從沒有這樣好好的提起不堪回首的痛。
媽媽一顆心總為我提吊不停,媽媽拉著我的手,哽咽不語。
我低頭將菜抱起,與媽媽相約明早菜園見,媽媽等在門口,與我揮手道別;
心中有說不出的苦澀,將車停在轉角角落,用我雙手擦拭那揪心的淚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stdance4595&aid=410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