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傳承(5)牽著妳的手
2010/04/08 00:01:43瀏覽315|回應0|推薦6

今日是週末,滿心歡喜與兒回娘家...

我快步與媽媽、兒子往前走...

市場裡市聲鼎沸,人潮雜遝...

我回頭找著兒子的手...

怕就這樣散去的恐懼...

讓人不由自主的緊緊拉著.

兒子卻扭呀扭的掙脫開來...

眼睛斜瞟著左右,臉上流出彆扭與尷尬...

是啊,一個一七六公分高的大四男生...

真的不需要媽媽牽著手了...

想起他膩在我懷裡...

想起他搖搖晃晃跑向我...

想起他~媽媽...媽媽...的叫不停...

還好是寫實傖俗的傳統市場,頂多晃神一兩分鐘.

不容我此時傷情的舔砥失落感太久...

很快我回過神來,我空出來的手停落在半空中...

看到落在更後面的媽媽...

幾乎被人潮淹沒,我請媽媽快一點...

剛才才叫兒子走慢一點,就這樣...

走在中間位置的我,拼命拉住想飛的兒子...

喊著"媽媽"趕快跟上來!...

市場匆忙的步調,一男子擋在媽媽前面...

我只好停下腳步,等到媽媽再次出現...

我突然發現她...怎麼如此瘦小?我好驚訝!!!

我回頭望,映入眼簾的是一張衰弱、蒼白的臉...

我也曾放開媽媽的手...

讀書、工作、結婚、生子.總是匆匆...

想不起來有多久沒有正眼看過她了...

母親感情內斂,不善於表達對孩子的愛意...

她以前可是健步如飛,隻手可撐天哪...

現在,細瘦的雙腿,努力胯步想趕上我們...

卻是獨自落在一群蹦蹦跳跳的兒孫後面...

如今一個嘈雜的場景下...

當兒子放開我的手,我知道我該做些什麼了.

這回,我牽起媽媽的手...

那雙歷經滄桑的手,把我們七兄妹拉拔長大.

望著那雙手,令我感慨萬分...

自從我君離開後,我是她最放心不下的...

我感受到一股暖流緩緩沁入心中...

父母是堂上活佛,要恭敬孝順...

在慈濟歲末祝福領取福慧袋...

袋內除有福慧紅包"一塊錢" (一元復始)

還附贈兩字 "行孝" ...

頓時讓我領悟是次因緣...

讓我用歡喜心,照顧我的"公公"...

讓我克盡孝道,照料我的"媽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stdance4595&aid=392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