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傳承(7)父母恩深似海..
2010/04/29 19:59:11瀏覽352|回應0|推薦6

 
   

 

沒有樹.哪有枝,沒有種子.哪能結果..
沒有天.哪有地,沒有父母.哪有我們?.
今早我撥了電話,預約今年慶祝母親節的餐廳.
老闆說:妳真孝順,點餐內容以母親為考量.
每年這一天,哥哥與姐妹們總會隆重的慶賀.
尤其是生下小兒前,我就失去了父親.
從此後,母親節就是父親節,父親節也是母親節..
大哥帶領我們送上雙倍的禮金,
媽媽也總是笑笑的收下.
那年二姐夫先走,接著我也失了先生.
已過七年冬,媽媽再也不收禮金了...
大姐姐說我辦事牢靠,我也年年甘之如飴.
一直以來,我都忘不了那一幕...
那個年頭,高中我就戀愛了...
與青梅竹馬的他(先生),一見如故...
他頻頻給我寫信,我也一一的回覆著.
可惜甄試上大學,爸爸無力供我讀書..
幾經思量,婉拒他的好意贈金,從此斷學堂.
他不察我的用心,將所有信件全寄到我家..
退回了信函.與畢旅買來送出的筆筒.
爸爸以為是細跟鞋,我一進門就被叫住了.
固執的我,不肯認錯.也不肯拆封辯駁...
爸爸取來那籐條,狠狠的往我身上鞭.
我一動不動的,惹惱了父親一發不可收.
媽媽掩護我,卻鞭鞭落在媽媽的身上.
我一輩子難忘,那真是好疼!好疼啊!!!
父母恩難報,我愛父母,珍惜與媽媽相聚首.
那天與兒提起,過幾天我與媽媽的聚餐.
你疲憊的告訴我,要喬喬看能否換班...
兒呀!曾經緊握我的手,曾幾何時放開了.
每日盼你吃好.睡足,工作.愛情都如意...
你卻扭捏的冷淡我們的親情.
不相信~我們這一代,是孝順父母的最後一代.
不相信~我們這一代,是被子女拋棄的第一代.
你爸在進出醫院時,你我看盡人生百態.
許多有錢人的子女,在父母過世前一刻..
以(錢和存摺印章)放哪,取代(爸媽一路好走).
或者父母稍清醒時,徘徊病塌不走..
非要讓父母看見自己的關心或體貼.
等父母失去意識後,撒手不管...
且與兄弟計較看護或醫療費用...
這些年,你也碰過朋友的叔伯...  
每年報稅時,搶著將父母填入扶養欄裡.
父母動個手術,卻說手上沒錢而拒付醫療費.
讓平日就照顧父母生活起居...
又無固定收入的弟弟,肩扛所有經濟壓力.
兒呀.那日我與你,電話裡相談甚歡.
你不忘與我約定,得你持家打理生活...
可終究~媽媽我愛你..你都沒有說出口.
有句客家諺語:屋簷水,點點對.
長輩做,晚輩就在身旁看.
孝順還生孝順子,忤逆還生忤逆兒.
不信但看屋簷水,點點落地無差池.
願~枝葉繁榮百花開,光耀家門四代同堂.. 
Dan.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stdance4595&aid=3988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