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我的愛(10)給小丫&小高.
2010/03/26 22:13:25瀏覽260|回應0|推薦0
2009/06/13 03:14

http://www.youmaker.com/


寶貝:
今晚勞妳與未來準女婿載我到新豐.
明明是那麼開心談著妳倆的幸福.可為何今晚媽卻失了眠.
往事一幕幕呈現在媽面前.
想當時妳三歲,天天泡牛奶給弟弟吃.
四歲時,妳說要幫我煮菜.
媽請妳到外頭玩,可是見妳高高站在椅子上.
正好可以瞧見媽媽如何煮.
那年妳弟入小一,一天見他氣敗急壞的嘟著嘴.
原來是怪罪妳沒有將他的功課表背熟,放錯了書本.
隔了幾日兒來哭訴..
說是今天沒吃到巧克力奶,我正懷疑小一怎會有巧克力奶.
而當妳踏入家門,卻含著淚告訴我...
今日沒搶到弟愛吃的巧克力奶,只剩香草奶帶回來..
怎的妳就懂事到媽都好感動.
當媽知道妳訂的都是為弟弟,現在想起來,媽都好想把妳擁入懷.
想當年...
妳正準備高中聯考,爸爸讓我到妳房裡看看睡安穩沒?
時間來到那夜的十二點多.
輕輕敲了門,我沒等妳應門就開啟.
見妳來不及躲閃,微弱的手電筒在被子裡陪著妳的書本.
為了爸的規定,十一點準時熄燈睡覺,妳如此讀書.好生心疼.
高中與大學...
妳皆選以離家近的北部就讀,爸媽想到就好窩心.
爸幾次都說:可惜小丫不是男兒身,要不....
大三那年爸病倒了,
妳陪著他進進出出醫院.
美好的大四,卻也因爸的病情沒有好轉,妳斷然說不上研究所.
感恩陪著媽媽,直到送走爸爸的最後那一刻.
哭斷腸的妳還要回頭來照顧已罹憂鬱的媽媽.
 妳說擁有了駕照,滿心歡喜的.
本以為可以從此載著爸媽到處旅遊,未料卻是載著爸爸進出醫院.
 
親愛的寶貝:
放心披嫁紗吧,姐姐婚後不也常回來與媽聚首?
弟弟說過沒等妳結婚他尚不娶.
準女婿在媽看來,誠懇.踏實.帥氣.年輕,愛妳剩過愛他自己.
他將是妳的新郎,他將是妳以後一生的伴.
一定是特別的緣分,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
他的一切都將和妳緊密相關,他多愛妳幾分,妳多還他幾分.我為妳們祝福.
                                                                                                                 Dan.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stdance4595&aid=388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