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聽到了嗎?
2009/08/07 23:24:31瀏覽445|回應0|推薦7
每年此時,心情總是很難形容,刻意想忘掉又清清楚楚知道這一天,我向兩位年邁的父親說“父親節快樂”卻無言以對失去父親的另外兩個人。夜深人靜,一股感傷想念止不住的從四面八方襲來。
我拿出收藏多年的卡片,仔細端詳每一張,似乎要時光倒流,好重溫那一幕幕溫馨歡樂的畫面。每年父親節前夕,姊弟倆便神秘兮兮的在房內悉悉嗦嗦的剪剪貼貼,畫這個寫那個,討論要給老爸一個驚喜。弟弟愛塗鴉,常把老爸的招牌動作、神情,像動畫般繪的活靈活現,逗得老爸笑的眼睛瞇成一條線;姊姊文筆好、靈思巧,貼心的話說到老爸心窩裡。他們送的都不是甚麼大禮,卻讓老爸最開心,每次都把卡片擺在書櫥最醒目的地方,頗有有子如此,非常欣慰滿足的意思。
其實我的脾氣急躁又較缺乏耐心,孩子有甚麼事找媽媽,不是講一堆道理就是先叱喝一頓再說,所以姊弟從小就知道有事要找爸爸,即使沒事也喜歡找爸爸。老爸是他們心中的大樹、人生的明燈,更是他們心目中的偶像,尤其在國中時期惱人的數學課業上,老爸簡直像神一樣,任何問題幾乎難不倒他。不僅如此,弟弟讀私立中學猶豫要不要住宿;姊姊高一時傷腦筋要不要轉學,舉凡課業、交友,都要找老爸談談心聊聊天,經過老爸的分析討論,姊弟倆就像吃了定心丸,好像日常生活除了吃飯穿衣睡覺,上才藝班還有補習,要靠老媽打理接送外,其他所有疑難雜症,只要有老爸,一切搞定!
弟弟升上國二,姊姊高三即將面臨大學考試,在他們人生最需要指點迷津和加油打氣的那年,大樹倒了,明燈滅了,這突來的晴天霹靂,改變了三個人的人生!我強忍悲痛打起精神,告訴傷心難過到有點恍神不知所以的姊弟,老爸不在了,還有老媽陪著可以往前走,但是我知道,他們從此失去了生命中影響他們最深、最重要的人。
沒有老爸的第一個父親節,我們正療傷止痛,怎麼過的已模糊不清。這些年來,姊弟許是怕我難過自己也勾起感傷,雖然電視上大力放送著慶祝父親節的廣告,他們也是雲淡風輕的沒說甚麼,可是我知道,姊弟一定在心裡大聲說“老爸!父親節快樂!”
“嗨!你好嗎?父親節快樂!”你聽到了嗎?在我們內心深處,永遠有個最深刻難忘的父親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y980228&aid=320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