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想對你說
2009/07/31 23:23:03瀏覽410|回應0|推薦5

    好想對你說,我們嚮往已久的日子即將來臨,然卻是我一個人獨嚐!新鮮但無味!

    你雖只長我不到一歲,因我在在職期間請過育嬰假,所以你比我可早幾年退休,但你卻說要等我ㄧ起進退,而且還說等卸下職務的重任後,孩子們也大了,有他們自己的世界,屆時我們要一起做好多好多事,實現過去未竟的夢想。

    因政策的改變,你一直很想以自己的專業及教學經驗,編寫一套對學生真正有助益的教材,這也是當時學生不適應新政新版本,數學程度低落而學校倚重你的地方。除了教學外,你日以繼夜的趕寫,雖然知道自己屆時即將辦理退休,仍希望能給奉獻終身的職志,留下一點小小的貢獻。如今我望著書架上未完成的稿件,腦海浮現你挑燈夜戰的身影,早已淚流滿面。

    好想對你說,我們現在可以隨性地到你最愛的溪頭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可以隨時陪你到溫泉區泡湯,品嚐美食;夜晚更可以肆無忌憚,不必擔心早上來不及起床的閱讀風塵已久的心愛書籍。興致來時爬山、運動,與老友泡壺最喜歡喝的凍頂烏龍,聊天、想當年。想看看寶貝兒女?輕車簡從ㄧ兩小時就可以與他們吃頓燭光晚餐,再帶著滿滿笑容,趁著月色回家安眠。出國旅遊?哪有問題,正好杜親友之口,老是笑你到現在連張護照、台胞證甚麼的都沒有......

   啊!好想好想對你說,我們現在可以ㄧ起做好多好多事,可是...你在哪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y980228&aid=318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