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0九章 何議長遺囑公開
2007/03/25 00:05:51瀏覽4549|回應2|推薦14

  風聲已經傳開,何議長認瑞榮為義子。

依何議長對瑞榮遺言的交待,喪禮簡單隆重即可,不要鋪張。喪禮全程進行中,瑞榮披麻戴父喪孝,跪在靈堂前,夫人則坐在椅子上。

來捻香的賓客實在太多,瑞榮跪著超過三個小時以上,夫人看得實在不忍,在夫人心中,瑞榮已經是自己的兒子。

  何議長的喪禮終於辦過了,瑞榮改口叫夫人媽媽,對夫人如同親生母親般地孝順。

  又過了一個星期,謝、徐兩位律師又到大坑探望何夫人,同時聯絡瑞榮也到大坑會面。約半個小時後,瑞榮由魚仔開車載著到了大坑何夫人家中,

「媽,妳好。兩位律師好。」瑞榮很有禮貌地問候夫人與兩位律師。

「來,大家坐,大家坐。」夫人親切地招呼大家,同時呼叫魚仔,

「魚仔,麻煩你去泡一壺茶,謝謝。」

一羣人坐定之後,徐律師開口說:

夫人,我跟謝律師帶這份文件給妳跟瑞榮看,這是何議長生前立的遺囑,非常清楚交代遺產分配狀況。夫人,妳先過目。」

夫人看著這份文件,何議長生前並未向她提起,因為何議長對自己夫人的個性非常了解。

「唉!留那麼多財產下來有什麼用,我要的是活生生的人,不是不會說話的錢跟房地產啊!」夫人哽咽著說。

瑞榮起身走到客廳茶几旁,拿了幾張面紙摺疊整齊,

「媽,妳不要傷心了。」

謝律師從何夫人手中接過文件,然後說:

「依何議長的遺囑,他的不動產分為兩份,一份給夫人,一份給李瑞榮,這裏有列表,扣掉該繳的稅,一份的市值約四至五億元。股票與證卷部分也是分成兩份,一份給夫人,一份給李瑞榮,一份市值約十億元。另外,現金部份全部交給李瑞榮打點。國榮集團所有事業體由瑞榮繼續經營。」

一旁的瑞榮聽得目瞪口呆,許久才回神說:

「媽,我怎麼承擔得起?」

「唉!阿榮啊!錢財對我這種吃齋念佛的人沒什麼意義,說真的我平時又沒什麼花費,我最擔心的是躺在樓上的那個孩子,阿榮,他是你弟弟。唉!這些都是命啊!我這輩子最過意不去的就是這個小兒子,他生病發高燒的時候,我們都不在他身邊。唉!」

「媽,我,我。」瑞榮不知從何說起。

此時,徐律師又開口說:

「阿榮,何議長立這個遺囑之前,跟我們兩個足足談了半天,他對你的為人非常有信心。他當初決定把所有現金留給你的時候,我們兩個律師都覺得很奇怪。何議長大笑說:阿榮不可能讓我的家人變成乞丐,然後又是一陣大笑。」

「沒關係啦!阿榮,就照你義父的心願,不要推辭了,唉!我也快六十歲了,身體又不好,平白多了一個兒子可以來照顧我,或許這就是你義父的苦心。」

瑞榮不知如何回答,眼角泛著淚水,許久才說:

「媽,妳放心,我會照顧妳跟弟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42334

 回應文章


2007/07/16 17:54
眼淚都流下來了

忠實讀者
2007/06/10 17:23
財富再多也帶不走,人間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