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一0章 瑞榮首見宜榮
2007/03/25 00:09:16瀏覽4536|回應2|推薦15

  對瑞榮而言,以前的何大哥已經不在,現在的瑞榮是義父欽定的國榮集團繼承人,新的開始,新的生命。

一大早,瑞榮到辦公室,把義父留下來的那封信再拿出來看,義父囑咐之重點:不要再過問堂口兄弟的事,酒店與舞廳想辦法找買主,價錢合適就賣掉;複雜性高的行業慢慢淡出,儘量往具有社會光明面的事業發展。

  這封信,瑞榮一直帶在身邊,有空就拿出來看,每次的感覺愈來愈強烈,如同義父就在身旁。

  某一天下午,瑞榮獨自開車到大坑探望義母,只有幫傭老陳在家,

「陳伯伯,我媽呢?」

「喔!夫人到佛堂去誦經了。」

「佛堂離這邊多遠?」

「過了這個山頭的那邊,兩、三公里遠吧!」

「這麼遠啦!」

「陳伯伯,我能不能到樓上去看我弟弟?」

「可以,可以,我帶你上去。」

瑞榮跟著老陳上樓,第一次看到義父的植物人兒子,新的弟弟。

「他叫什麼名字?」

「何宜榮。」

「喔!他的名字也有一個榮字,真巧。」

老陳將宜榮翻身,幫他按摩背部、腳部,瑞榮見此情景,感觸萬千,心想:

「宜榮跟鷹農應該年紀很接近。」於是好奇地問:

「宜榮今年幾歲了?」

「民國四十五年生的,屬猴,今年虛歲剛好三十。」

瑞榮表情略顯吃驚,心裏暗想:

「宜榮與鷹農居然同年紀。」

看著老陳幫宜榮按摩,瑞榮覺得有點不忍,於是說:

「陳伯伯,讓我來,我如果作得不對要跟我說。」

「好,好。」

瑞榮在宜榮身上按摩著,彷彿看到義父的身影就在身旁,

唉!人生真是不可捉摸,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些不願去告訴別人的話題,義父居然把宜榮的事藏在心裏這麼久。

一個月之後,為了就近照顧,瑞榮徵得義母同意,搬進市中心一棟全新五樓透天厝,義母房間後另設獨立的佛堂。除了老陳之外,另外又請了一位女看護兼廚師幫忙照顧宜榮,同時可幫義母打點三餐。

瑞榮自己幾乎每天都會到這棟新房子探望,關心這裏的一切,夫人看在眼裏,心裏已經完全覺得瑞榮是自己的親生兒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42344

 回應文章


2007/07/16 17:58

眼淚悉哩嘩啦~~


忠實讀者
2007/06/10 17:22

瑞榮第一次見到宜榮的確是一大遺憾。